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北京「3.19政变」案5年 武警高层全数落马

2012年3月19日,江派周永康大规模调动武警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发动一场未遂政变。至今五年,武警部队高层几乎被「一网打尽」。图为2009年武警队伍出列天安门。

习近平上任后,对武警部队进行清洗及高层人事布局,一些现任和退休高级将领纷纷落马。

5年前,由江派前周永康掌控的武警部队参与了其策动的「319政变」, 而已落马的前武警司令员被指卷入此次政变。到目前,武警部队高层几乎被「一网打尽」。

文 _ 古清儿

中共武警部队大清洗

习近平上任后,开始不断清洗中共武警部队,有十多名高级将领被调查,同时也不断中共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的高层人事。

2014年底,中共武警司令员王建平与副总参谋长王宁对调,王宁任司令员,王建平前往总参任职;同时军科院政委孙思敬和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对调。

孙思敬任政委两年后到龄退休,由朱生岭接任。而朱生岭于2016年2月刚由南京军区政治部调任军委国防动员部政委,10个月后又转任武警部队。

王建平被调离后不久,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2015年2月初开始对武警及海军、空军的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当时,海外媒体引述北京军界人士透露,其实巡视组主要是查王建平及其嫡系的问题

2016年12月29日,王建平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王也是军内首个落马的上将。

2016年10月27日,时任中央候补委员、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牛志忠被开除党籍。此前,牛志忠被处分的消息一直没有公开。

这之前,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刘占琪、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政委王信、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副司令员翟木田、武警福建总队原司令员杨海、武警江苏总队原司令员于铁民等先后落马。

除中共武警司令员王宁和参谋长秦天外,目前武警部队的副司令员王兵,是军改后升任此职务,其曾是驻扎云南的第14军军长;武警副司令杨光跃,是原云南省军区司令员。可见,王兵和杨光跃均从异地提拔。

大陆媒体曾报导,在军队中,武警反腐形势最为严峻,包括王建平、牛志忠都,除这两人外,武警部队高级将领有十多人被查,被称为「军队腐败重灾区」。

在军队中,武警反腐形势最为严峻,包括王建平(左)、牛志忠(右)都出事。此外,武警部队高级将领十多人被查,被称为「军队腐败重灾区」。

(大纪元资料室)

江派策动北京「3.19政变」

拥有百万人的武警部队是中共军队之外的「第二武装」,在江泽民任内,武警成为迫害中国民众的主要暴力武装。从2007年起,即胡锦涛执政期间,武警部队一直控制在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手中。江派党羽遍布公安、武警政法系统

被江派所把持的中共武警部队涉嫌多次参与政变。江泽民、曾庆红、薄熙来、周永康曾图谋在18大后发动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所倚仗的重要武装力量即是武警,包括王立军逃馆事件中,薄熙来曾动用武警包围美领馆,随后的北京「3.19政变」中,周永康动用的也是武警。

被江派所把持的中共武警部队涉嫌多次参与政变。江泽民、曾庆红、薄熙来、周永康曾图谋在18大后发动政变所倚仗的重要武装力量即是武警。(大纪元合成图)

据报导,2012年3月19日深夜,据北京市民反映当晚长安街军车如林,机场布控,中南海红墙内传出枪声。外界纷传「北京出大事了!」

当时有说法称,「3.19」当晚发生的是一场未遂政变,政变主角正是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目的是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大连实德富商徐明,并伺机行刺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也有说法称,周永康调动大规模的武警部队,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38军士兵同政法委大楼外的武警发生对峙,武警对空鸣枪示警,但38军的部队迅速将众武警缴械。当晚不少北京市民都听到枪声。

王建平出身沈阳军区,是徐才厚提拔的军官。有海外媒体曾报导,王建平在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时,卷入了周永康2012年策动的「3.19政变」。

习近平曾多次在公开场合上说:「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有评论认为,周永康、薄熙来、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就是「阴谋家」与「野心家」。

据报导,习近平2016年军改的三大重点之一就是武警部队改革。

此前,《大纪元》从武警部队北京总部获得内部消息,习近平铲除武警部队高层中的江派势力后,正着手推动武警改革,修改《武警法》,取消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调动武警部队的权力,将武警部队的指挥权收归军委。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表示,武警部队以前是江派政变的主要军事力量,现在武警高层中的江派势力已被习近平大清洗。目前,军队改革已基本落实,江派军中的势力不断被清洗。因此,习近平收回国务院和地方党委调动武警部队的权力,是清算江泽民的重要布局。

传47名军方高官被免职
包括前武警政委许耀元

2017新年伊始,习近平再对军队高层进行大清洗行动。

除武警高层异动外,近期,海军司令换人,南部战区和中央军委军纪委书记等均有调整,军中传出47名军方现役中将、上将被免职,其中包括18名现役上将。徐才厚亲信、前总政祕书长、现任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已落马。据称部分与肃清郭伯雄、徐才厚余毒有关。

47名被免职的军中高层中,包括江泽民前大祕贾廷安、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军事科学院政委许耀元等。

今年习近平再对军队高层进行大清洗行动,47名被免职的军中高层中,包括前武警部队政委、武警上将许耀元(图)。(大纪元资料室)

2010年7月许耀元任武警部队政委,2012年7月其晋升武警上将警衔。

江派长期掌控武警
习当局大力整顿

武警前司令员王建平落马后,外界分析,当局选择在辞旧迎新时拿王开刀,释放了2017年将大力清理整顿武警的信号。

中共武警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双重领导。从周永康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开始,武警司令员成为中央政法委委员,更直接地参与了党政事务。同时,武警还承担著许多实则与部队无关的经营活动,这种亦军亦民的性质,留下不少灰色地带。既容易陷入经济腐败,又容易牵涉政治博弈。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的文章表示,18大前,武警部队在名义上是接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双重领导,但其实际掌控权主要掌控在政法委手中。周永康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2003年还兼任武警部队政委,江派党羽遍布公安、武警政法系统。其年维稳经费曾经超过军费开支,到最后政法委权力坐大,成为「第二权力中央」,胡温「政令难出中南海」,很大原因就是周永康依仗其掌控的武警力量。 习近平上任后,对中共武警部队进行人事大调整和清洗,收回武警指挥权。

习近平2016年军改的三大重点之一就是武警部队改革。

2016年5月底,大陆有31个省动用数十万武警在北京方向及相关重点方向举行了一场大规模演练。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对武警部队的一次测试和演练,是在为未来展开抓捕江泽民的重大行动做准备。◇


2016年5月底,大陆31省数十万武警大规模演练,被视为习近平对武警部队的测试,为抓捕江泽民的重大行动预演。图为武警北京总队雪豹突击队实战训练。(大纪元资料室)

新纪元周刊(第524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3.19政变」案5年 武警高层全数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