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习重用自己人 王岐山“神秘追随者”任中纪委办公厅主任

施克辉
施克辉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曾两度出现在中共中纪委王岐山调研队伍中的“神秘人物”、长期任职浙江的施克辉,今日被已经履新中共纪委办公厅主任。

中国纪检监察报》3月29日刊文《一岗双责重千钧》称,在28日至3月11日举办的中纪委监察部机关局处级干部轮训班上,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施克辉等为轮训班做报告。

这是施克辉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公开报导。中共纪委办公厅是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内设的27个职能部门之一,负责处理机关日常事务,筹备组织重要会议、活动;组织起草委部有关文件文稿;督促检查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负责机关对外联络工作等。

今年56岁的施克辉是浙江浦江人,曾任中共金华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副秘书长,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文电处副处长、副巡视员、副厅长级秘书、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位。

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有消息称,施克辉与习近平曾有工作上的交集。但官方并未透露施克辉的详细简历,具体点不得而知。

大陆《财新网》报导,施克辉在2013年5月接任中共浙江省委副秘书长(正厅长级)。但在2013年5月-2015年底2年多时间里,施的名字也很少在官方媒体上亮相。2月,施克辉出任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与组长王怀臣一起进驻中宣部开展专项巡视。

施克辉曾两度以“神秘身份”跟随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调研,引发外界关注。

2015年5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到访浙江省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时,施克辉曾出现在5月10日晚间的“新闻联播”视频镜头中,并与原中共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现任中共中央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局长侯觉非相邻而坐。

同年7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到陕西调研,并召开了部分省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座谈会。在中共央视10日晚间“新闻联播”视频镜头中,再次出现了施克辉的身影。在视频镜头中,施克辉与中共中纪委研究室主任苗庆旺等4人分别坐在长方形会议桌两侧。

2016年初,中共中纪委开展当年第一轮专项巡视,中共宣传部列在32个单位中的第1位。而习近平当局派出巡视中宣部的阵容也被视为相当“强大”:巡视组组长王怀臣,4名副组长施克辉、刘小明、赵春光、马辉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外,还有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也出席了巡视“动员大会”。而巡视其它单位或省份的巡视组,组长都是1正3副4名组长。

施克辉在4名副组长中排名首位,这也是他加入中共中央巡视组后首次亮相。



via 习重用自己人 王岐山“神秘追随者”任中纪委办公厅主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