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湖南省委书记“交心”谈2003年上海“陪跑” 背后有深意

官媒日前刊登一篇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与下属“交心”谈话,其中提到中共上海市2003年换届的“猫腻”,背后颇有值得推敲之处。

《湖南日报》3月27日在头版发表以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与下属“对面交心”谈话为主要内容的文章。其中,杜家毫自爆2003在上海被安排为副市长“陪跑”人选的心路历程。时任中共上海松江区委书记、杨浦区委书记的杜家毫,在所谓的差额选举中,被内定为要被“差”掉的副市长候选人:“组织意图十分明确,上海市也从未出现过组织意图落空的情况。”

“在投票过程中,那些发自内心认可我、支持我的代表都按组织意见投了票。虽然自己被‘差’了下来,但完全实现了组织意图。”

这段话的确展示了所谓差额选举的可笑之处,但是,被认为是“坐直升机”上来的习派人马的杜家毫能在省级官媒上发表这番言论,其目的绝非仅在抒发对“党”的忠诚,或向外界展示中共选举制度。

就在《湖南日报》刊发杜家毫这番讲话的同一天,因辽宁贿选案落马的前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因涉嫌受贿、行贿在黑龙江哈尔滨中院受审。从中共中的“双开”通报中看,因贿选落马的辽宁省部级高官还包括前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

此前各媒体也都曾详细报道中国国家习近平面对辽宁贿选案是如何震怒。外界都清楚了解中共建政60多年来从未有过一次真正的选举,习近平的“震怒”实际针对的是当地官员的“拉帮结派”、“小圈子”、“带病提拔”。同时不容忽视的还有辽宁本是江泽民派系大本营之一这个背景。

回头再看杜家毫的上述言论,2003年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政时期;上海是江泽民毋庸置疑的老巢,即便是在反腐已近5年的今天,习近平恐怕仍尚未能够彻底“拿”下上海;所谓的组织内定很可能就涉及买官买官。

翻查资料,在2003年前后,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是曾为江泽民死党的陈良宇,中共上海市长是,那一年被任命为中共上海市副市长的是杨雄和唐登杰。

被指是江泽民长子亲信的杨雄已经在1月17日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前往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任闲职。韩正现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他被认为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早前曾有传言指中共十九大前韩正铁定要被调离上海,而且等待他的恐怕不会是好的结局。

至于现年53岁的唐登杰,2001年前曾先后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任职;后进入中共上海市政府,2003年至2011年任中共上海市副市长,2011年出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至今。

希望之声》此前在报道韩正亲信、前中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3月中旬在上海中院受审,以及有“上海头号法枭”之称的前中共上海市检察长陈旭一案的进展时已经提到,习近平反腐已经逼近江泽民,江的势力已经无法保住这些马前卒。(反常 韩正亲信交由上海审 戴海波当庭)(上海滩“头号法枭”案最新消息:百人涉案受查 江泽民侄子难幸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湖南省委书记“交心”谈2003年上海“陪跑” 背后有深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