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李肇星为江泽民监视胡锦涛付出惨痛代价

来源: 作者:

十五届局从2001年到2002年,一共开了5次会议及扩大会议,一致抬出邓小平的指示,说江泽民除了临时接替赵紫阳三年外,又任期两届,一共13年了,必须把党政军三权交给邓指定的接班人胡锦涛。江没有任何资历,不敢说要与毛泽东平起平坐,要终身制,只好提出各种条件拖延和耍赖。不管怎么说,江心里也知道,2002年年底的十六大自己是没戏了。

美副总统切尼与江泽民的失望


人监视胡锦涛。

胡锦涛接班的决议已下,白宫也不是白吃干饭的。所以,2002年春天邀请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访美,是以准国家主席身份接待他的。

 

时任副总统切尼在副总统官邸以隆重午宴款待胡锦涛,所谓隆重并不是饭菜怎么昂贵,而是美方出席者的身份级别很高,包括国务卿鲍威尔、财政部长欧尼尔、商务部长伊凡斯、劳工部长赵小兰、总统的国家安全助理莱斯女士(后来出任国务卿)、国防部常务副部长伍夫维茨(后来出任世界银行行长)。

胡锦涛与美方官员会谈时,每一场都十分拘谨,表情和动作都很僵硬,任何回答绝不超越事前的谈话大纲,整个一碗白开水,听他说话,和看红头文件没有什么两样。切尼知道,要想了解他的真实想法,必须是一对一的谈话。

于是,午宴过后,切尼把胡锦涛请进书房,客套话还没说完,房门忽然开了,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闯了进来。切尼的幕僚事后沮丧的说,自己曾礼貌的试图阻止李肇星,并解释说这是一对一的会谈。可正因为是一对一的谈话,李肇星才会硬闯进去,否则他还不去呢。

 


中共的龇牙门面李肇星,
2005年门牙才换成瓷砖!

在江当政后,原来只是个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的李肇星得到江的赏识,一路攀升到外交部部长助理、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副部长。1998年至 2001年被江泽民亲自任命为驻美国特命全权大使。在任大使期间,龇着大黄板牙,讲的一口味英文的李肇星,裤腿经常挽成一高一低,一脸流氓相,说话甚是粗鲁,和西方文明根本不接轨,被美国媒体称为「红卫兵大使」。由于名声太坏,2001年李肇星不得不从美国卸任回国,还当他的外交部副部长。

 

美国官员对李肇星的流氓行为和语言并不陌生,李肇星对美国官员的彬彬有礼也很熟悉,所以胡锦涛出访,江泽民认为派遣流氓李肇星盯稍是最合适不过的。

李肇星闯进切尼的书房,没人邀请就自顾自的坐了下来,而且是坐在切尼与胡锦涛中间,当电灯泡。世界上大概没有第二个这种级别的官员可以做的出来,而这恰恰是江泽民最欣赏的一点。为了讨好主子江泽民,李肇星到了不知羞耻的地步。如此一来,胡锦涛又恢复了刻板的面孔和生硬的姿态,讲出的话跟没加盐的水煮白菜一样乏味。这让切尼大失所望,也让江泽民抓小辫子不让胡接班的希望落空。

江泽民提拔李肇星当外交部长的原因

2002年11月8日召开十六大,江知道自己得交权,但为了给自己当胡的婆婆加分儿,江一直通过外交部请求在2002年「被邀请」去小布什农场「吃烤肉」。过去没有几位外国政要被邀请过,所以凡是能去农场的人都被视为特殊待遇。从年初缠到年底,小布什实在受不了就答应了。

离十六大还有17 天,2002年10月22日,江终于如愿以偿,奔赴美国,当江的脚刚一落地芝加哥,就接到起诉书。江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反人类罪」起诉成功。从那一天起,江就没有一天不为此焦虑的。

十六大江泽民被迫交出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位,并以此把自己的亲信塞进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常委会里,随后在一中全会靠张万年等20名高级军官枪杆子要挟胡锦涛,得以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十六大江还要当「核心」!

江对政治局九常委说:小事你们大家商量着办,大事由我来拍板。江当政时说自己是「核心」,但胡锦涛上台了,却不许胡当核心,江要当胡的太上皇,当政治局及常委会的核心。

 

江对海外法轮功的起诉案非常惊恐不安,2003年3月两会,失去「总统豁免权」的江把最信任的李肇星提拔成外交部部长,就是让他随时监视案情的发展和应对。自从李肇星当上外交部长后,驻美大使馆里进驻一个27人专案小组,专门应对江的起诉案。各个使馆里都加强了专人负责监控法轮功。李肇星在派出大使和总领事时,都要找他们谈话,看他们对法轮功的态度,站在江泽民一边的,李肇星就把他们派到江泽民被起诉的国家去。

每一次胡锦涛出访,李肇星就要求大使馆、领事馆要花钱组织大量的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组成「欢迎队伍」,专门展现暴力,对法轮功和平请愿队伍下手,殴打、肆意辱骂,用中共国旗挡住法轮功的横幅,进而抢夺、撕破法轮功的横幅标语等。李肇星要求场面越混乱暴力越好,他赤裸裸的说,表面是保护胡锦涛,实质是达到整治胡锦涛的目的,削弱胡锦涛在外国政府心中的影响力。

切尼与胡锦涛的「一对一会谈」被安窃听器

从2002年的十六大开始,赖在军委主席位置上不退的江泽民凡露头就搞「江前胡后」,看起来很威风,实际是极度恐惧,是要证明自己在中共还是「第一把手」,胡锦涛还得听他的。为什么要竭力证明这一点呢?因为江在美国等国家有案子在身,是为了让美国等国审判他时要顾及与「中国的关系」。

和江泽民已经执政13年,一天提拔52位将军,一年提拔500位将军相比,胡锦涛十六大上台时在党政军里,尤其是军队里势单力薄、人脉很浅,到了2004年9月的十六大四中全会,江才被轰下台,胡锦涛才坐到军委主席的位子上,但此时的军委副主席、军委委员几乎都是江提拔的,胡锦涛被架空,说话不顶事,没人执行。

 


切尼和胡锦涛会面资料图片。

2004年初,江泽民还位居军委主席时,美国时任副总统切尼访问北京。从华府启程前,美国总统布什请切尼传达一项敏感信息给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因为事涉敏感,所以布什要求切尼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传达,但是并没有成功。为什么?

 

美国是民主体制国家,总统一茬就是一茬,没有拖泥带水的,所以小布什认为2002年初李肇星搅局是因为江泽民还当国家主席,现在胡已经上台一年多,李肇星也不会如此放肆了。中国人都笑外国人傻,头脑简单,是因为他们三权分治的体制约束了政府和人的行为,使他们堕落的不那么快,环境也就相对简单的多。

切尼访问北京的日程表,包括与胡锦涛的私人会谈要求,被送过去之后,被中方认可。于是在官方正式会谈后,胡锦涛与切尼在另外的房间举行了一对一的会谈,期间果然没有受到任何人的骚扰,切尼大大的松了一口气,认为自己圆满完成了总统交给的任务。

在切尼满脸堆笑的走出会议室后,幕僚悄悄告诉他,就在隔壁房间里,一堆人聚在一个音箱旁,聚精会神的倾听他与胡锦涛的会谈内容,「私人会谈」变成了「现场直播」。「我以为进行的很好」切尼后来在回忆录里沮丧的写道。

胡锦涛当然不希望别人听到他们的悄悄话,但是胡可以估计到会监听。朱鎔基当总理时,曾庆红就派人在他的办公室和小型会议室里安装了窃听器,导致他们有重要事情都要走到院子里去谈。那时胡锦涛已经是政治局常委,被邀请住中南海,胡坚决拒绝,他知道房子已经安装好了窃听器。

2002年李肇星硬闯是因为在美国,没办法安窃听器,只能赖皮赖脸的当电灯泡。切尼2004年初去中国,私人会谈是预定的,那就太简单了,曾庆红事先派人在旁边的房间里安上窃听器就完了。不是胡锦涛不喜欢「一对一」会谈,而是他控制不了局面,即使能秘密交谈,谈完了他也作不了主,政治局委员和常委里多数是江系人马。

外交部长李肇星突被胡锦涛免职

 


2008年3月两会,被免职的李肇星
去舔薄熙来的屁股!

2007年,江系人马制造舆论说,十七大中央准备让67岁的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再上一层楼,进入政治局。外交部的人一听都炸了,说:一个外交部他都玩儿不转,得钱其琛帮忙撑台面,怎么还能越蠢越升官?!

 

江泽民想在十七大把李肇星推进中央政治局,是有考虑的。2006年5月9日江最得力干将黄菊死了(6月2日官方才正式宣布);同年9月24日,开会敢与温家宝拍桌子的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双规,江认为,敢撒泼打滚、耍混蛋的,除了李肇星找不到第二人选。不让他进政治局谁有资格进政治局?!

胡锦涛并不在海外放消息,任由江系说李肇星的仕途将如何如何。在离十七大还有四个多月的一天,胡锦涛亲自去了外交部参加高层会议,内容只有一个,就是检讨外交部工作。会上外交部长李肇星装模作样的检讨自己,因为他直接从江泽民那里领旨,干什么事都不与其他人商量,所以出了事他当然得一个人兜着。他以为做做检讨就可以过关,过去都是这样的。不过,这次李肇星失算了,因为胡锦涛是有备而来,不除掉江安插在外交部的这个钉子,李肇星就要成为江系在政治局的另一个陈良宇,比陈良宇还疯狂。

会议中,胡一直很少讲话,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听李肇星的「深刻检讨」。等李肇星说的差不多了,胡锦涛开腔了,所有的人都竖起耳朵来听,只听到胡锦涛说,「李肇星同志的检讨是诚恳的、认真的。认识到错误就好,」李肇星的心放下了,其他人的心都提起来了。

「但是,毕竟给党和国家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损失,所以……」胡锦涛停顿了一下,「我宣布……」胡锦涛又停顿了一下,会议室里静的吓人,「免去李肇星同志的外交部长职务,从今日起生效。」李肇星一下瘫坐在椅子上,大脑一片空白。

宣布当日起生效?江泽民连翻盘的机会都没有!

外交部与会高官震惊之余难掩脸上的喜色,他们说,李肇星被免职,太干脆利索了,真是大快人心。

新华网2007年4月27日上午10点27分55秒消息,中共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7日上午经表决决定,免去李肇星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任命杨洁篪为外交部部长。

2007年10月15日,十七大召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肇星为江泽民监视胡锦涛付出惨痛代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