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纪念孙中山 称继承正统// 习近平狠打国民党耳光

中共当局昨在北京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五○周年大会」,中共总致词时,指称「中国是孙中山最正统的继承者」,多位大老、退将认真聆听。(取自YouTube)

2016-11-12

〔记者林良升、施晓光、涂钜旻、罗添斌/综合报导〕中共当局昨在北京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五○周年大会」,对于国民党过去强调自孙中山、蒋介石以来的法统及正统地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中致词时,全盘推翻国民党说法,更指称「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最正统的继承者」,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帮助下,把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义,实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并改组中国国民党」。

国民党大老退将 台下听训

习近平昨天狠狠的打了国民党一大耳光,但矛盾的是,包括国民党前副主席詹春柏、前秘书长许水德、世盟总会长饶颖奇等多位国民党大老,王文燮、夏瀛洲、陈廷宠等多位退役上将,以及近来屡屡在年金改革会议上激昂发言的退伍中将吴斯怀等近二十位退将,都出现在这场纪念大会上,认真聆听习近平「接收」国民党法统地位的谈话。

国民党正统地位 中共接收

对于正统孙中山继承者的地位「被中共接收」,连国民党本身也莫名其妙「被改组了」,孙中山写下的「建国方略」也已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习近平这番话让国民党听了很不高兴,昨天立即与共产党隔海论战。

谁最正统? 国共隔海相争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发出声明指出,国民党才是孙中山建国理想最正统的继承者,这是客观历史事实,不容争辩。国民党欢迎共产党、民进党或任何党派一齐来尊奉孙中山。

中共当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一五○周年大会」,中共中央七名常委,仅一人缺席,习近平在会中发表近五十分钟的谈话。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文字实录,习近平说,孙中山坚决反对军阀割据,坚定维护民主共和制度和国家完整统一,并提到「孙中山先生始终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一切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言论和行为」、「不能统一,便要受害」。

习近平说,台湾任何党派、团体、个人,无论过去主张过什么,只要承认「九二共识」,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都愿意同其交往。

陆委会回应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成立至今已经一○五年,孙中山先生创建中华民国,在面对过去及展望未来的同时,应忠于历史事实与当前两岸现实,必须面对中华民国客观存在的事实。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纪念孙中山 称继承正统// 习近平狠打国民党耳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