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老兵包围"习核心" 到底是谁设的局? 图

日前,有分析称,10月11日上万老兵围困中央军委大楼,可能是各地诸侯为抵制反腐而精心设计的一个阴谋。而阿波罗网评论员则认为,各地主政的诸侯很多已是习王嫡系,各地诸侯联合设局可能性不大,更可能的是政法系统周永康各地余党抵制习王的一次集体“不作为”。

11月11日,香港文汇报前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发表文章《老兵包围“习核心”,各地诸侯设局》。文章分析,10月11日有来自全国的上万老兵围困中央军委“八一大楼”,事前各地“强大”的维稳体系不可能一点没有觉察,这可能是各地诸侯为抵制反腐而精心设计的一个阴谋。

文章分析,如果谁以为这仅是一起不断升级的地方退伍,转业兵的维权运动,就限于思想认识上的皮毛,并不能找到解决的真正方案。

文章认为,它一方面是一场自发的不满以往军队安置政策的集体行动,另一方面也是各地仇视和抵制反腐打虎运动,由封疆大吏精心设计的一个阴谋,一个巧局。习近平及其领导团队假如看不透它产生的真实原因,以后类似情况会更多更危险,处理起来会更麻烦。

文章分析,中共高压维稳早在任“司法王”的年代已成常态,此后至今并未有太大改变。在这种情况下,会发生这样一起人数众多、分布中国各地的老兵集体行动,他们除了诉求大体一致之外,还有互相联系,协调商量,分头出发,统一着装,掌握“反贪官不反”的政策等一系列问题。难以想象,他们能在各地官员的眼皮底下,堂而皇之地聚集,有领导,有口号,有纲领,有对策,还有旗帜和军装,同时,还有海外信息发布途径,如果说是地方官不作为或维稳有漏洞,好像讲不通,这应该是各地诸侯精心鼓动设局的群体性大事件。

文章认为,中央的强势反腐打老虎越演越烈,并没有减弱和赦免的意思。对此,众多想贪而不敢,心痒又胆怯的官员,就把过去热心招商赚钱的精力转向对付上级查案方面,在对群众有利的事上不作为或乱作为,在保护个人免受廉政调查方面,却是绞尽脑汁想办法,而包容、鼓动老兵进京搞事,是最佳选择。因为老兵有利益诉求,官员故意拖延,压制,推诿,叫他们恨“习核心”;而且,老兵大都有松散的旧友联系,感情深厚,互相容易沟通,以前经过实地训练,素质较好,行动整齐,容易集体出行,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一旦围困八一大楼,就是对“习核心”的挑战,就分散和牵制了习的精力,也转移了反腐打虎的一些视线。

文章称,转业兵退伍兵的安置问题由来已久,而地方官也有钱,富得流油的官员出国都要撒钱,连菲律宾的小国都眼红吞利,不论地方还是中央,都有能力可以解决老兵的需求,让这些当年驰骋疆场,侥幸归来的战士有饭吃有衣穿,既可告慰流血牺牲的英灵,又可感召眼下走进军营的新战士,但是,官员就是不作为,除了有限的工作岗位已被权势者抢占转卖外,近年又增加新的原因:故意不办,就希望他们闹,闹得越厉害越好,结果几年下来,就成为被地方诸侯要挟中央的一只散兵游勇了。真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文章分析,各地政府既可以满足老兵的要求,也可以挡住他们出发的步子,但各地的维稳办,信访局,武装部,安置办等都坐视不理,火上浇油。街道书记和居民楼长多如牛毛,“时代”的网警密如蝗虫,他们不可能对老兵上访没有觉察。特别是,想必老兵集结前的互相联络是以微信为平台的,再保密也难逃网警的鹰眼,只不过他们的经济利益由地方诸侯来分羹,当然要站在地方一边,深知官员心思的警察,也就对上述的集体维权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了。这就是至今类似问题不能解决的原因所在。

文章建议,要解决这个问题,还得治标又治本,要对官员恐慌,个个自危的反腐运动有个规划,与其不断抓人,不如大的查办,小的赦免,加强制度创新,比如,官员公布财产,上缴赃款抵刑期,等等,设立老兵补救资金,把没收的徐才厚贪占的钱,按月发给老兵,但此前他们买断职务薪水得到的一次性补贴应当归还,这样一来,才是抓住了“牛鼻子”,老兵遗留问题就迎刃而解。

龙啸:政法系统“不作为”

对此,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龙啸认为,文章的分析很有道理。但是,上访的老兵来自全国各地,而各地诸侯中已有相当一部分已是习王的嫡系。如果说这次老兵集体上访是各地诸侯联合设局,其可能性不大,更可能的是政法系统的周永康各地余党抵制习王的一次集体“不作为”。

龙啸分析,各地大小贪腐官员为抵制反腐有意“不作为”,“坐等出事”,看习当局的笑话,这在全国已是常态,他们有意放纵老兵上访也有可能。但是,有关老兵上访的信息,最后都要汇总到各地负责“维稳”的政法体系。他们的知情不报、甚至有意促成,这才是让老兵最后得以成功聚集北京的最重要原因。

目前,虽然习当局对中共上层人事进行了多轮调整,各地诸侯高层很多已是习阵营的人马,但是当前的政法系大多还是周时期的余党,习王还没来得及对他们进行彻底清洗。比如,即使在中央的部,习嫡系王小洪目前仍在各中排名第八。

而政法的维稳系统,有意对各种维权运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方面要以此来要挟当局维持巨额的维稳经费,一方面也可以给习王当局制造障碍。

政法系还在对抗“依法治国”

早在5月底,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就曾表示,虽然习近平当局要求“依法治国”,发布“终身追责”新规,但是如今的政法系统,虽然周永康被抓,但仍然是江泽民时期留下的班底,大小官员大部分还是那个时期提拔上来的,高压维稳、无法无天、欺压民众、草菅人命,不会对习近平提出“依法治国”当回事。

“在水一方”表示,邓小平1997年死后,江泽民大权在握,治国再无顾忌,焖声发大财上行下效,压榨民众疯狂敛财,造成社会矛盾日益尖锐。特别是1999年,江泽民下令3个月消灭法轮功失败后,推行的镇压政策是“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灭绝”、“打死白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转化一个就给几千上万的奖金,还可以升官发财。

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政法系迅速坐大,将镇压法轮功的“无法无天”推行到一般民众,同时给从中央到地方610系统播发巨额经费,政法系成功的系统的转变成了利益集团,靠“抓嫖”、“罚款”等恶劣手段榨取民众财产,靠瓜分巨额“维稳”经费自肥。如果仅仅靠一个“依法治国”的口号就让这些人回头从善,根本不可能。事实上,在习近平上台至今,政法系官员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为了不被清算,一直在跟习作对,对习的政策“反向”执行。在彻底清洗政法系之前,“依法治国”只能停留在口号,政法系仍然会在其“无法无天”的惯性下照常运作。

“在水一方”认为,目前的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据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亲戚,而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目前还在副部长中排名第八。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虽然没有那么深的江派背景,但是对公安部这个庞大的利益集团也无能为力,港媒曾多次披露孟建柱“不作为”遭习近平批评。因此,习近平要真正掌控公安部以至政法系权力,还有一段路程。雷洋案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在水一方”指,习近平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政法系统的无法无天和胡作非为已经激起极大民愤,威胁到了中共政权的合法性。习近平要维护政权,就必须要挽回整顿司法,让民众从新建立对中共的信任。习近平上台后,已经克服很大困难废除了臭名昭著的劳教制度,并提出对司法系统的官员“终身追责”,这确实是在向“依法治国”方向做出努力。

但是,中共已经血债累累,暴政造成的官民矛盾也已无可调和,当今中共维护统治的根本实际是靠强权暴力。所以,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中共体制,当局即使真心推行“依法治国”,也只能是一个良好的愿望而已。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老兵包围"习核心" 到底是谁设的局?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