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翻墙导读】 ——习近平为总统制铺路?传首任民选总统不是他(图)

1、铺路?传首任民选总统不是他(图)


一切皆有可能,中国变局引人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日前推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引发外界对习近平体制变革的期待和关注。港媒认为,习近平政改条件已初步成熟,不排除传闻的取消常委和采用总统制成为可能。此前有海外消息称,习近平可能成为中国变局阶段的过渡时期大总统,而首任民选总统则不是他。

2、川普当选美总统 对中国的影响(图)


川普当选总统(图片:GettyImages)

2016美国总统选战,在民调、政治等方面分析师几乎一面倒预测,希拉里会是选举赢家的情况下,地产大亨川普却最终逆转入主白宫,成为第45届美国总统,引起国际轰动。

3、F22几秒即可击败歼20?专家曝歼20致命弱点

日前,在珠海航展亮相的中共歼-20战机,引起全球防务界广泛关注,然而美国专家认为,在正面交锋中,美国的F-35和F-22战机几秒钟就能击败歼-20。因为歼20存在多个致命弱点,导致其无法与美军的先进战机抗衡。

4、十九大选战揭幕 防薄周令第二 习动用国安(图)


中共十九大临近,中南海高层博弈加剧(网络图片)

中共当局昨日通报部署中共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要求严把政治关等等。据惯例,中共高层将分配至40个单位中“参选”。往届中共党代会曾爆出周永康、令计划借机欲冲上高位的图谋。传习近平对此已加强防范,并在晋级人选考察中动用国安监控

5、离岸人民币跌破6.80 这五类人最受伤

11月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关口,刷新盘中记录低点至6.8003元。市场分析,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人民币持续承压。有大陆分析,人民币贬值对大陆五类人造成伤害。

6、六中全会两大「棘手」议案曝光 直指江泽民?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核心」。港媒披露,与会者提出的数十件议案中,最棘手的两个议题是:公布高层官员财产,中共官员重大决策失误追究问责制的落实。分析认为,这两大议题都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关,显示习江斗仍然激烈。

7、涉隐瞒疫苗伪劣 中共食药监总局副局长遭举报

中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日前遭媒体记者公开举报,被指滥用职权,涉嫌隐瞒多家药厂生产伪劣疫苗的真相,导致数十万人受害。不过,该媒体人在举报的当天下午,就因一篇疫苗案的报导被判处败诉,被外界质疑公权力借机报复。

8、习设「第四权力」 为王岐山留任量身定做?

近日,习近平当局出台在北京、陕西、浙江进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监察委将合署办公。有报导称,未来监察委「监督权」极有可能是独立于人大立法权、国务院行政权、法院和检察院司法权外的「第四权力」。

9、广电总局禁播美国大选 密令曝光(图)


中国数字时代曝光的禁令(网络图片)

11月8日晚,美国总统大选陆续开票,全球瞩目。正在美国各州点票之际,一份中共广电总局向中国媒体下达严禁直播美国大选的禁令曝光。

10、港媒:监察委令政改脱敏 下一步取消常委制?

近日,习近平当局决定在北京市、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并称这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这一定性引发了外界高度关注。有港媒认为,监察体制的实施使原本一直被视为禁区的政改开始脱敏,十九大取消政治局常委会或许并非空穴来风。

11、纪委威压官场 中共亡党现第三道路?

在10月27日结束的中共六中全会上,当局抛出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两文件,中纪委持续扩权。外界评论认为,中共连串所谓“从严治党”行动,可能适得其反,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亡党。此前,有关中共倒台方式,外界早有讨论和预测。

12、天津爆炸49人被判刑 敲打张高丽(图)


(网络图片)

11月9日,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一审宣判,包括瑞海公司董事长于学伟在内的49人被判刑。此前曾有消息指,瑞海公司背后的真正主人是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亲家,天津爆炸案本身亦被指涉及张高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导读】 ——习近平为总统制铺路?传首任民选总统不是他(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