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落马 评:不仅是经济方面腐败

吴天君

中共中纪委网站今天公告:河南吴天君涉“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公告并未说明吴天君具体在哪些方面“严重违纪”。

行动中,河南省并未引发太多关注,但是,微信号“政知局”今年6月曾统计发现,河南省落马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发生“塌方式腐败”的山西。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经有焦作、安阳、驻马店、开封、三门峡、洛阳等6市在职市委书记落马,这在全国都是罕见的。

军、政、商勾结的“河南帮”

这与河南官场和江泽民派系间的瓜葛有关。

江派干将、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在河南任中共党政一、二把手近9年。他在河南发起的血浆经济导致引发交叉感染,使河南15个地区出现30万艾滋病患,成为艾滋病大省。但李长春并未受到影响,反而通过与祖籍河南的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结盟,得到江泽民的重用。河南官场也因此通过李长春、贾廷安与军中的河南籍官员联系在一起,形成军、政、商界的利益网络,被称为“河南帮”。

河南开封少林寺的主持、政治和尚释永信与李长春等“河南帮”成员过从甚密。去年国内发生的实名举报释永信事件就被解读为北京方面敲打李长春之举。

李长春2014年到少林寺视察时,吴天君就曾陪同在侧。

涉器官活摘内幕

海外时政分析人士陈思敏曾在分析河南打虎走向时提到,吴天君如果落马,问题不仅是经济方面腐败,还涉及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黑幕。

事源2006年新乡市民赵廷云被拘留9天后死亡。当时吴天君在新乡任中共市委副书记、市长。

据海外媒体自赵廷云家属处获得的信息显示,赵家在赵廷云死后2周后才见到尸体,发现赵头部有淤血、5厘米长伤口,应遭受过钝器殴打。

被警方禁止查看尸体其他部位的赵家人一直找到吴天君,才得以在一个月后看到了尸检报告。奇怪的是,报告不是由新乡市医学院出具,而是来自上海某鉴定中心,结论是肺叶有孔洞、长期营养不良致死。而赵廷云从被拘留到死亡仅仅9天,家人疑惑,何来“长期营养不良”?

赵家人经过各种努力,在又过了近3个月后获得批准进行第二次尸检。家属这才发现,赵廷云的心、肝、双肾等主要大器官都被摘除。

当时新乡警方辩称,摘下器官是为了方便送往上海尸检。但海外媒体通过致电新乡殡仪馆获悉,赵的尸体是从上海送回新乡的,也就是说,她的四个大器官都是在上海被摘除的。

赵廷云是新乡的。这一事件与海外曝光的中共活体摘除学员器官贩卖相符合。

现年59岁的吴天君2011年5月从新乡调往河南郑州,任中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10月进入河南中共省委常委;同年底调任河南中共政法委书记;2012年2月,他回到郑州,任中共市委书记;今年5月,他再度出任河南中共政法委书记。

从十八大后到去年年底,河南各地市委书记一直是按照每年一到两个的速度平缓落马,但进入2016年后,节奏加快,上半年已有两人“落马”。考虑到中共官员”成串儿“出事的特点,吴天君落马之后,河南官场还会有震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落马 评:不仅是经济方面腐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