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郎平牵线 朱婷将赴土耳其打球年薪近千万

RIO DE JANEIRO, BRAZIL - AUGUST 18: Ting Zhu of China strikes the ball at the Netherlands defence during the Women's Volleyball Semifinal match at the Maracanazinho on Day 13 of the 2016 Rio Olympic Games on August 18, 2016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Photo by 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RIO DE JANEIRO, BRAZIL – AUGUST 18: Ting Zhu of China strikes the ball at the Netherlands defence during the Women’s Volleyball Semifinal match at the Maracanazinho on Day 13 of the 2016 Rio Olympic Games on August 18, 2016 in Rio de Janeiro, Brazil. (Photo by 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近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官方正式宣布,中国女排主攻朱婷与俱乐部签约,年薪达到110万(约合人民币910万元)。据悉这是女排主教练郎平牵线,称未来对手在欧洲,要朱婷出去见见世面。

8月20日,中国女排摘得奥运。赛后,国际排联宣布,中国球员朱婷被评选为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MVP)。这是继郎平和冯坤之后,中国女排奥运历史上第三位MVP得主。

在里约奥运比赛中,中国女排小组赛0:3败给塞尔维亚,但在1/4决赛中,以3:2险战胜夺冠呼声甚高的巴西女排;之后半决赛中,又以3:1力克荷兰队,在决赛中再以3:1胜塞尔维亚,夺得奥运金牌。

作为主攻手的朱婷,在决赛中,一人独得25分;在半决赛中贡献了33分。整个奥运会八场比赛,朱婷总共贡献了179分,以出色的表现获得MVP。

“朱婷这个水平一定要出去打球,多跟选手交流,而且国外的联赛挺时尚的,世界上最先进的打法都在,一个队中会云集了世界上很多好的运动员。”培养朱婷成才的教练郎平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

据大陆媒体报导,朱婷这次转赴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是郎平帮忙联系安排的,瓦基弗银行是郎平曾经执教过的球队。

郎平说:“这个队的教练就是奥运会荷兰队的主帅。他带的球员攻防平衡,水平很高,特别是后排防守。”“这次奥运会的最佳副攻拉西奇、荷兰队的最佳接应都在那个队,再加上一个MVP朱婷,我觉得这个队不得了。”

朱婷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也做好了在新环境面对困难的准备。据悉,朱婷的英语还不过关,也很少自己下厨做饭,不过朱婷表示:“我会带一个姐姐去,先照顾我一段时间。”

朱婷早被“盯上”

据报导,自从朱婷在2013年瑞士精英赛和世青赛登场后,国外俱乐部和球探就希望引进朱婷,但未得到国家队同意。经过了2014年世锦赛、2015年世界杯及里约奥运后,朱婷已成长为世界顶级的主攻手。

经郎平给朱婷牵线,今年4月底,瓦基弗银行官网证实了朱婷赴土耳其的消息。一个多月后,瓦基弗银行方面专程派人来到中国与朱婷签约,而后俱乐部官网也刊出了签约图片。

据悉,朱婷的年薪为110万欧元,这一年薪仅次于土超另一豪门费内巴切引进球星金延璟的120万欧元。

朱婷将于9月中旬前往瓦基弗银行队报到。新赛季,朱婷将身披5号战袍征战土超。

朱婷被郎平挖掘

就在几年前,朱婷还默默无闻。

在郎平三年前刚接手中国女排时,朱婷只是一名河南女排的二队队员。郎平接受陆媒采访回忆说:“第一年我写名单时候,领导都不知道朱婷,问我这个小孩是谁?”

郎平说,打联赛见过她,当时带恒大的时候,还对她印象特别深,结果第二年她就不见了。说是被调去河南二队备战全运会了。当得知朱婷身高也有1米9时,郎平要求“一定得调她过来看看”。

“刚来的时候,她特别瘦,练了一个星期脸都快白了,在训练场上叉著腰动不了。我一看就说,不行,朱婷不能加量了,得循序渐进。”

“2013年,我们出去打比赛,我把她放在场上,打着打着,比赛快崩了。我说,崩就崩吧,现在崩总比以后崩好。”

经过三年的成长,朱婷果然成为世界级的顶尖主攻。回忆起国家队生涯的开端,朱婷至今还觉得有些像做梦一样。

对于朱婷到土耳其,郎平说,“她每天都是跟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打球。而且我觉得这个队教练特别好,就是荷兰队的那个教练,朱婷去他那,我特别放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郎平牵线 朱婷将赴土耳其打球年薪近千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