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朝鲜士兵越境偷驴肉 遭中方枪击

8月上旬,中朝边境再次发生武装士兵闯入中国省丹东一户农家抢驴肉,遭中国国境警备部队枪击。这是继7月28日有5名越境士兵遭中国边警枪击后的又一次武装冲突事件。

日本《朝日新闻》8月26日报导,位于鸭绿江对岸的朝鲜平安北道新义州的武装士兵,闯入位于中朝边境的中国辽宁省丹东一户农家抢夺食物,遭中国国境警备部队枪击。对此有人指出,“朝鲜地方食物状况变糟”。

据国境警备部队相关人士称,事情发生在8月上旬的一天夜里,几名持枪朝鲜士兵渡过鸭绿江闯入丹东地区一个农户家,用刀杀死一头驴,只带着驴肉逃跑了。

国境警备部队对其开枪,但是否被射杀还不清楚。现场附近的居民称:“听当地警察说有朝鲜士兵闯进来,他们肯定很饿。”

报导称,朝鲜自6月开始被称为“200日战斗”的增产运动后,地方的肉以及鸡蛋等食物被送往平壤,有地方食物情况变糟。

此前7月23日晚,有驻守边境的5名朝鲜士兵,从朝鲜两江道惠山市持枪进入中国境内,在长白县二十道沟村进行抢劫,随后又到距二十道沟村17公里的小梨树沟村作案。

28日凌晨,5名持枪抢劫的朝鲜军人与前来抓捕的大陆军警爆发枪战。目前有2名嫌犯被捕,伤势严重,3人在逃。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朝鲜士兵越境偷驴肉 遭中方枪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