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湖北9官员涉反对“奥古斯特”被处分

近日,湖北当局开始秋后算账,处分54名当地的官员,原因是在今年6月27日,潜江逾万人上街,逼停可能造成污染的大型农药厂“奥古斯特”活动中,上述人员在群传播反建农药厂的“请愿书”或直接参加游行。他们遭当局谈话,其中9人受到“党内警告”等处分。当地网民对反建药厂的官员表示支持,并谴责中共的打压。

6月27日,逾万潜江市民冒雨走上街头游行,抗议政府在当地兴建农药厂,在游行约1小时后,官方即宣布叫停引进这个叫“奥古斯特”,年产逾万吨农药原药的农药厂项目。

陆媒报导,近日,中共潜江市发布处分通报:红梅先后在6个微信群转发请愿书;刘明先后加入5个抵制农药厂的微信群,并先后在3个微信群转发请愿书;李艳不仅在微信群转发请愿书,还发表煽动参与游行的言论;彭云作为微信群群主,对群员转发请愿书、发表不当言论的行为没有制止……。

上述人员涉及政府官员、企业经理、执法人员、医护、教师等职业。

大量网民痛斥当局打压行为。有民众表示,爱护家乡是众人之本能,中共洗脑国民就是有党性就不能有人性,不支持引进农药污染的人就是没有支持党交给的任务。

也有民众指,上述被处分的人员大多是女性,她们对生活和安全非常敏感,说明这个项目没有广泛听取意见,而且很有可能又是以牺牲生态来换取发展的一个项目。

据悉,“奥古斯特项目”由俄罗斯八月、江苏省农用激素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公司投资。项目总投资5.25亿元,预计年产值达到15亿元人民币。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湖北9官员涉反对“奥古斯特”被处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