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俄批90%中国产汽车儿童座椅为“儿童杀手”

欧盟之前也对中国产“Bebehut”牌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发出消费者。(转自自由亚洲)

欧盟之前也对中国产“Bebehut”牌儿童安全座椅发出警告。(转自自由亚洲)

俄罗斯官方及近日聚焦中国产汽车儿童座椅问题,称其危害儿童生命安全。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8月23日报道,俄罗斯“开放政府”联络部部长米哈伊尔·阿贝佐夫在23日的一次会议上透露,俄罗斯境内销售的汽车儿童座椅大部分来自中国,其中90%儿童座椅的质量不合格。

据俄“安全驾驶”鉴定中心官员娜塔莉娅·阿格勒透露的数据,在2015年俄市场上80%的汽车儿童座椅是从中国进口的,但大部分都是假冒伪劣产品。俄罗斯媒体称这些中国产汽车儿童座椅为“儿童杀手”。

她说:据俄官方公布数据,2015年俄罗斯公路事故共导致878名儿童死亡,超过2万名儿童受伤,其中绝大多数儿童当时在乘坐轿车内,而且根据俄交通法规使用了汽车儿童座椅。但这些汽车儿童座椅并未保护儿童,甚至在汽车以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撞车后,仍能导致儿童受伤和死亡。

阿格勒透露,这些中国低质汽车儿童座椅进口俄罗斯的途径主要有三条。她说:“第一个是虚报进口产品名称,汽车儿童座椅进口时在海关只报安全检查标准较低的儿童座椅,但在商店里按照汽车儿童座椅销售;第二条是伪造已获得质检合格证的牌子,外观和结构一样,但材料和质量相差很远;第三条是伪造或贿赂获得质检合格证。”

另据俄罗斯“方向盘”汽车报道,俄官方在检查期间发现了大量中国产汽车儿童座椅违规案件,其中很多同目前法律法规漏洞多有关。俄罗斯“开放政府”联络部部长阿贝佐夫已经下令,将加速修改有关使用汽车儿童座椅的法律法规,整顿质检证授权颁证单位,建立各主管部门具体协调打击进口假冒伪劣产品的机制。以便达到未来只允许获得产品质量证的高质量儿童座椅进入市场的目的。”

(转自自由亚洲)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尤思宇

本文标签:, ,


via 俄批90%中国产汽车儿童座椅为“儿童杀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