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辽宁现贿选窝案 人大副主任涉及落马

日前,中纪委对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严重违纪立案审查,称其违反政治、组织纪律,涉嫌受贿罪、破坏选举犯罪。中纪委对其予以“双开”处分。这是辽宁中纪委“回头看”后,落马的第四名省部级老虎。

8月26日,中纪委网今天公布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郑玉焯日前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并指其:违反政治、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因此涉嫌受贿罪和破坏选举罪,并予以开除党籍、公职处分,并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郑玉焯是中纪委首轮巡视“回头看”结束后,第二轮“回头看”即将结束之际抛出的落马官员。

前一天“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报导,辽宁多人涉贿选,作为落马的辽宁省委常委、苏宏章的上级,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瑉深陷贿选传闻。虽然王瑉自己的政治愿望没有实现,但却帮助别人实现了政治愿望。 报导还称,苏宏章当年从沈阳市委副书记直升省委常委,就被曝向上级赠送黄金制品。

在中纪委“回头看”期间打落的辽宁三虎中──王瑉及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省人大副主任王阳都有贿选问题。而王瑉的立案通告中,首要原因是对辽宁省有关选举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

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发文“沈阳、沈阳”称,沈阳市作为辽宁的“首府”,中纪委的“回头看”也令沈阳市的日子不好过。文章还盘点:“‘回头看’期间,一个当过建筑工程师、分管城建的副市长杨亚洲落马了。前不久,当过财神爷的副市长祁鸣也被宣布接受调查。一个省会城市,短期内就有两位副市长被查。”

作者称,半年前就写文章《回头看,有深意》称,“回头看”这股疾风,必然在辽宁地区的政治生态深处“引发颤栗”,被自己说中了。

今年2月,已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被王岐山任命第三巡视组组长,带队对山东、辽宁展开巡视“回头看”。随后3月4日,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瑉被调查;3月16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4月6日,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

《中国纪检监察报》曾在苏宏章落马候就刊文指:“巡视‘回头看’,不是‘回眸一笑’,而是‘回马一枪’。这一枪,要点中要害、枪枪见血。”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辽宁省作为集团的重要势力窝点,具有代表性。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了一个所谓的“”,江泽民外甥夏德仁、调任中共住建部部长的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也是“辽宁帮”要员。

辽宁省不仅是江派势力的重要窝点,同时也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在全国最严重的省份之一。辽宁有罪法轮功学员等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劳教所,此前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集中营被爆实施灭绝人性的活摘学员器官的罪行。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全国排名第二。

他认为,今年6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辽宁省召开座谈会,向与会的人征询制定中共问责条例的意见,王岐山选在辽宁作为反腐新制度试点并非偶然。辽宁“贿选”余震,是当局继续针对江泽民集团辽宁帮以及江派重要窝点辽宁的清洗动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辽宁现贿选窝案 人大副主任涉及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