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美国被列寨卡疫区 入华货柜须灭蚊

8月初,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病毒本地传播的国家或地区名单”(以下简称“名单”),引发美国出口商担忧,出口到中国的集装箱都必须经过灭蚊处理,随之会带来时间延误、成本增加和业务丢失等问题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导,美国出口商表示,对中国海关官员是否能以统一标准执行表示担忧。这些出口商的业务范围包括农产品、化学品以及发动机配件等。

据悉,熏蒸一只货柜的费用是100美元至200美元不等。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农业运输协会执行理事弗里德曼(Peter Friedmann)称,目前还不清楚运往中国的货柜是要在美国还是在中国熏蒸,也不清楚是否对所有货柜都要灭蚊。

今年3月2日,中国发布了防控寨卡传入的公告,要求相关国家和地区对交通工具和货柜应当经过有效的灭蚊处理,若无证明则应由中方立即监督灭蚊。美国出口商也担心,中方的熏蒸处理可能造成货物损坏,且并非所有的中国港口都会接受海外出具的证明文件。来自巴西的出口商指,他们发现这取决于当地的海关官员。

中国海关总署对此未作出回应。

截至8月17日,中国的“名单”中已有60个国家或地区被纳入其中,包括美国,还有墨西哥及许多南美国家和一些亚洲国家。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美国被列寨卡疫区 入华货柜须灭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