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上海限购新政实施月余 住宅成交量下跌过半

最新的数据显示,在3月25日楼市限购政策推出之后,上海4月份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下 跌56.08%;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1.30%。有机构预测,上海二季度、三季度楼市走势会呈现出“量跌价稳”供求继续博弈的特征。

上海楼市量价齐跌

据 《21世纪经济报道》5月5日报导,有上海“历史最严”之称的楼市调控政策推出一个多月后,上海新房、二手房涨幅大幅下降。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透露,综合上海中原地产各家门店的信息来看,二手房价格开始逐渐松动,议价空间从1%~2%发展到现在买家可以谈到2%~3%的幅度,尤其是豪宅的价格弹性更大。

据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上海2016年4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97.2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6.08%。从4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56.08%的大幅下降可以看出,上海此次调控政策效果明显,市场也因成交量降低而降温。

与此同时,二手房原来每个月3万多套的成交量降至每个月2万套左右,市场交易也出现迅速降温,买卖双方进入新一轮的市场博弈。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二季度、三季度上海楼市走势会呈现出“量跌价稳”供求继续博弈的特征。下半年开始尤其是10月份之后,由于房企拿地需求、市场去化周期回升等因素,新一轮的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

他预计在成交量出现下滑的市场背景下,三季度市场去化周期会进一步回升至12个月至15个月,届时,上海楼市的去库存压力将会显现,个案价格有可能会在下半年出现下调,尤其是本轮楼市上涨幅度较大的中高端楼盘极有可能率先降价。

房贷减半

另一个大陆房价上涨幅度惊人的城市深圳,在3月25日推出打压楼市的政策之后,4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降47.55%,二手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降54.47%,二手房成交量减半。二手样本楼盘均价为54,80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39%。这是深圳的二手房价自2014 年10月连续上涨18个月之后的首次回落。

随着楼市成交量下降,银行房贷也开始大幅下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各商业银行房贷受理量已经较今年首三月平均水平回落超过50%。

提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

4月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分析研究大陆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局会议,关于楼市提出要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

海外业界人士分析认为,这次提出有序化去库存后,预计不同的城市会根据自身的特点会推出不同的购房政策,当局或将购房政策的决定权下放给各个地市。

而之所以提出有序化消化库存是和今年大陆楼市巨大变化相关。

大陆一线城市楼市在经历了今年年初延续去年下半年的上涨之后,把这股上涨的势头也传递到部分二线城市,楼市的泡沫越来越大令中共感到恐慌,急忙在几大上海、深圳、、苏州等城市推出楼市限购政策,楼市从刺激变成限购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上海限购新政实施月余 住宅成交量下跌过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