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涉足庞氏骗局 中信信托受到惩罚

北京当局警告中国资产管理公司不要涉足庞氏骗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说,中信信托和信诚基金因为涉足这类做法而受到惩罚。(Nelson Ching/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当局警告中国资产管理公司不要涉足庞氏骗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说,信托和信诚基金因为涉足这类做法而受到惩罚。(Nelson Ching/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中国资产管理公司今日被警告不要涉足庞氏骗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说,中信信托和信诚基金因为涉足这类做法而受到惩罚。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5月5日发布公告说,中信信托和信诚基金因为违反规定,被勒令暂停发行新产品六个月。

彭博社报导说,集资的在于,新的现金可以被用来偿付老客户,这正是庞氏骗局的原理。投资基金业协会重申,投资到证券的资金被禁止组成现金池,并发誓跟证监会合作,清理行业当中的这种做法。

中国金融行业乱象纷呈

中信信托是中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部分。信诚基金由中信信托,英国保诚集团和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联合投资创办,从2006年开始运作。

北京当局试图清理乱象纷呈的金融行业。在去年12月份,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庞氏骗局被曝光。互联网借贷公司e租宝被控在短短18个月内,从90万人身上诈骗76亿美元。

在3月份,银监会把现金池作为加强监督信托公司的一个重点。

在5月5日的声明中,投资基金业协会敦促该行业抛弃“灰色领域”。它说从长期而言,现金池可能隐藏金融风险,在危机时刻只会造成巨大损害。

中信信托和信诚基金向富裕的投资者出售理财产品。在去年8月份,它向投资者推销优步股票,投资者至少需投入3百万元人民币。

安永的帕格桑告诉彭博社,中国的一些创新产品可能使用比美欧等成熟市场更宽松一点的结构。它们之所以具有许多不同的结构是因为复杂的监管和政策环境,这导致投资者对风险变得麻木。

帕格桑说,北京当局开始教育投资者有关风险和回报的知识,同时试图管理蓬勃发展的理财行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via 涉足庞氏骗局 中信信托受到惩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