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温家宝智囊谢伏瞻罕见举动 票决辖区高官人选

温家宝智囊谢伏瞻升任河南省委书记后一个月内,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中科院院士施一公接连到访挺谢伏瞻。近日,谢伏瞻召开省委全委会议,票决省辖市高官人选。谢伏瞻升值后河南官员密集落马,外界关注江派常委与江泽民大秘的老巢被清洗。

5月5日,《新京报》发表报导《曾任温家宝“首席智囊”的谢伏瞻如何当省委书记?》,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转载。据报导,5月4日,河南省委举行全委会议,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是票决部分省辖市党政正职拟任人选。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响应习近平的用人标准和导向,强调这次票决干部是河南省辖市党委换届的前奏。

谢伏瞻2013年3月“空降”河南出任河南省委副书记、次月任河南省长。今年3月26日,谢伏瞻接替郭庚茂,由河南省长岗位转任河南省委书记。至上述河南省委全委会议召开时,他履新近40天。

报导称,谢伏瞻曾两进两出国务院核心智囊机构智库,被称为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首席智囊”。谢伏瞻担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的近5年间,几乎参与起草了温家宝所有重要讲话,参加了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文件和“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起草,并组织起草了2009年至201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报导披露,4月15日至16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河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谢伏瞻陪同。4月17日,谢伏瞻在开封会见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会长施一公等专家一行。

谢伏瞻清洗李老巢

谢伏瞻升任河南省委书记后,河南多名官员密集落马。据河南省纪委网站4月26日消息,河南鹤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军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4月25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院长白君堂被调查。4月18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副市长郑理落马。4月14日,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局长常建华被查。4月12日,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原局长朱东晖被调查。

之前1月16日,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被调查,成为2016年“首虎”。

今年以来,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案被多次翻炒。2014年9月,“皇家一号”夜总会后台、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河南公安厅长秦玉海落马。秦曾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其背后靠山包括江派前常委周永康、李长春等。

李长春曾在河南主政多年,是河南艾滋病血祸罪魁祸首;而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被指是“河南帮”帮主,与众多河南籍军官以及李长春、郭文贵等人的发迹有关。近年来,李长春家族与贾廷安不利消息及出事传闻频传。

网民曾曝料,李长春当上中共后,对时任河南副省长和公安厅长秦玉海多有关照。知情人士透露,李长春离开河南后,秦玉海对李家直系亲属的一些生意都给予保护。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温家宝智囊谢伏瞻罕见举动 票决辖区高官人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