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半年 接任人选确定

北京“首虎”落马后半年来,一直空缺的中共职位终于补上。现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日前出任该职。

据《北京日报》5月5日消息,近日苟仲文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目前标配13人的北京市委常委仍空缺一人。

现年近59岁的苟仲文曾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工信部副部长等职。2008年出任北京副市长,2013年6月跻身北京市委常委,随后转任市委教工委书记,并兼任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

有港媒报道称,北京市委副书记是副部级职务,按惯例60岁退休,苟仲文明年如不能高升便将届退休年龄,相信他只是过渡性人物。

财新网的报道说,苟仲文已有超14年副省部级任职经验,从此前数任北京市委副书记的晋升路径看,苟仲文仕途向好。除了落马的吕锡文外,在她之前的八名北京市委副书记全部晋升正省部级。

北京官场连续震荡

3月24日,北京市副书记、市预防腐败局局长李振奇出任北京市监察局局长。1月5日,中共原福建省宣传部长李书磊出任北京市常委、纪委书记。现年51岁的李书磊是习近平的中央党校旧部。2015年以来北京市先后有4名市委常委履新,北京的多次人事调整共涉及近300名局厅级官员。

2月18日,大陆公共微信账号“长安街知事”发文称,北京市副秘书长刘志被查。 他被开除党籍的决定已在近日的北京市纪委全会上被追认。

2015年11月11日,吕锡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今年1月18日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官方通告称,吕锡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妄议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团团伙伙,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收受财物等问题涉嫌犯罪”等。

有来自中纪委的消息称,吕锡文被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任职期间涉严重贪腐问题;二是在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

吕锡文在江派贾庆林、刘淇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被提拔,长期追随江泽民、刘淇残酷迫害北京地区的法轮功学员。

吕长期负责北京组织工作,目前区县一级的官员很多都是由其一手提拔的。外界认为她的落网会牵出一大批官员,北京官场或发生大地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半年 接任人选确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