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中国富二代在英国学习做“贵族”引热议

近几年来,关于中国海外花天酒地,招摇、炫富的新闻比比皆是,常常引发大陆网友热议,日前一则关于大陆富二代在英国学走路、交谈的消息再度引起人们关注。

经济日报》5月4日报导,26岁的余晚晚在浙江出生,目前在伦敦生活。她是亚洲最大木门制造集团董事长的独生女,15岁起就读于英格兰的贵族寄宿学校,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后在牛津和清华大学进修。

据称,余晚晚已经结束了她在伦敦季节学院一项关于贵族如何行事的课程,包括如何走路、交谈、穿着。去年她花费了2500英镑参加了英国夏洛特公主舞会。

夏洛特公主舞会的传统是由18世纪的英国国王乔治三世曾经给妻子准备的生日舞会所沿袭下来的。但是英国媒体评论称,这一传统正丧失其传统的优雅和精致细节,他们的地位都是用钱买来的。

余晚晚指,自己喜欢英国的生活方式,并不断学习英国上流社会的行事方式。正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优雅的英国女士。

网民热议:什么是贵族

近几年,大陆很多在海外过着奢侈生活、炫富的富二代,希望挤进海外上流社会的人大有人在。如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曾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时是出名的舞会小子,举办过丝绸之路舞会(Silk Road Ball),节目包括中国少林寺的功夫表演。他还曾安排电影明星成龙发表演说,甚至与他同台唱歌等等。还有些富二代在海外开着豪车,穿著名牌招摇过市。

不过,网民“燕北烈风”认为,在英国,贵族体现的是一种精神,一种独特的道德操守,责任担当,其内涵是无数代人修养积淀而成,绝不是学几下皮毛就能领会的。

网民“SXDDDR”则表示,“贵族式一种气质:自我规范的优雅、自信!这不是靠钱可以堆出来的,用钱能堆出的是暴发户!”

“aicat1的美好生活”认为,贵族应该是一种品质吧!就像中国的谦谦君子。有担当,有胆识,有信有义。

富与贵不是一回事

有网络作家评论说,现在大部分中国人所理解的贵族生活就是住别墅、买宾利车、打高尔夫,就是挥金如土、花天酒地,就是对人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实际上,这不是贵族精神,这是暴发户精神。在一些中国人概念中,贵族学校就应该享受贵族般的条件,有贵族样的生活。

但是很多英国的贵族学校的学生睡的是硬板床,吃的是粗茶淡饭,每天还要经过艰苦严格的训练,甚至比平民学校还要辛苦。在大多数中国人的意识里,富与贵是一样的。但事实上这是两回事儿。富是物质的,贵是精神的。

英国的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毫无疑问是贵族。但英国皇室把他们送到陆军军官学校去学习。毕业后,哈里王子还被派到阿富汗前线做一名机枪手。英国皇室认为为了国家奉献自己、自制克己、承担风险是贵族的本职,或者说是本分所在,理所当然的。

英国贵族制度延续至今 需有高超品行得到民众认可

文章说,直到今天,英国仍然保留着贵族的爵位、封号。当西方的贵族社会转入到平民社会之后,资产阶级并没有掀起否定、批判贵族文化的精神浪潮,相反,把自己的子女送到贵族学校去学习,买贵族的纹饰、徽章,买贵族的头衔,想全方位继承贵族的衣钵。

中国著名报人储安平在《英国采风录》中说过,英国的贵族制度之所以能延续至今,是因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英国的老百姓普遍认为,贵族精神代表了一种尊严,一种高超的品行。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富二代在英国学习做“贵族”引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