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大陆部分药物只有副作用却没有疗效

”掀起的舆论风暴愈演愈烈,大陆网民谴责百度、军队医院 “莆田系”的同时,也对有关监管部门提出质疑。据报,大陆医院除了滥用药物以外,部分药物只有副作用却没有疗效。

21岁的魏则西在大二时被诊断出患滑膜肉瘤后,在与父母奔走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各大肿瘤医院都苦无希望之下,前往百度上推荐的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接受了无效治疗。该医院声称拥有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强调有效率高达八九成。

为给儿子治疗,魏则西父母散尽家财、跟亲戚借款勉强凑到 20 万医药费,魏则西还是在2016年4月12日不幸去世。据报,该技术在美国早已被淘汰。

事件曝光后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大陆民众对于中共武警、部队医院业务外包、以“莆田系”为代表的民营医院行业整体状况、百度是否涉嫌推广虚假广告、工商部门及卫生部门是否存在腐败等问题,引起极大关注和质疑。

5月4日,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聂日明在FT中文网撰文表示,1990年代末的医改以来,大陆医疗体制就陷入“以药养医”的恶性循环,的诊费收入很低,医生与医院收入主要依赖于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的价格加成……一个感冒,明明可以不花钱,但医生非得给患者做几项检查、买几种药才算完事。

说,除了滥用药物以外,一些医院广泛使用的中成药和中成药注射液,没有经过临床试验,药理作用不明,说明书上往往副作用,禁忌不明,疗效也远不及西药,甚至只有副作用没有治疗效果。利益驱动是医生开处方的主要动力。

文章还说,魏则西之死是大陆医疗市场乱象的缩影……这一乱象绝不是百度和莆田一家公司、一个协会的乱,而是整个行业普遍性的乱。

随着魏则西之死,越来越多的中共军队医院与“莆田系”被曝光。据报,“莆田系”与全国部队医院及地方医院共100所合作,其中,合作的部队医院占80所,不乏含多个地区的武警总医院。同时还曝光了“莆田系”给多个部队医院及领导过节送礼的金额报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大陆部分药物只有副作用却没有疗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