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苹果将把商标纠纷案上诉到中共最高法院

科技巨头苹果公司5月5日说,它计划把它最近在中国输掉的iPhone商标纠纷案上诉到大陆最高法院。 (Getty Image)

科技巨头5月5日说,它计划把它最近在中国输掉的商标纠纷案上诉到大陆最高法院。 (Getty Image)

科技巨头苹果公司5月5日说,它计划把它最近在中国输掉的iPhone商标纠纷案上诉到中共最高法院。苹果向《南华早报》发出声明说,他们打算要求最高法院复审,并将继续“大力保护我们的商标权”。

高级法院最近裁决苹果上诉失败,并裁决大陆皮质用品公司新通天地可以在一系列皮革产品上使用IPHONE商标。

这个裁决等于终结了苹果在大陆使用iPhone商标的独家权力。iPhone是苹果的旗舰产品,是在大陆最受追捧的手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公司声明说,他们对北京高级法院选择允许新通天地使用IPHONE命名皮革产品感到失望。苹果在跟新通天地的其他几桩诉讼当中,一直占据上风。

消息来源告诉《南华早报》,北京高院的此次裁决仅仅涉及一类产品:仿皮革,皮革,钱包,皮包,皮护照外套,皮钥匙包,皮带和皮革家具装饰。法院准许新通天地使用IPHONE命名这一类产品。新通天地在2007年9月首次申请注册这个商标。

苹果在2002年10月就在中国提出注册iPhone商标的申请,但是直到2013年才批准。根据官媒报导,这个商标涵盖所谓第9类电子和科学仪器。

另外一个消息来源告诉《南华早报》,苹果先前成功的反对和取消了新通天地其它类别产品使用IPHONE和ipad商标的权利。

苹果此前也曾经在中国输掉商标战。2012年,苹果被迫向深圳唯冠科技支付6000万,才在大陆获得iPad的商标权。深圳唯冠和台湾唯冠同属一家母公司。早在2009年台湾唯冠已经向苹果公司间接转让了iPad商标权。但是深圳唯冠坚称那份转让合同对自己没有约束力,向苹果狮子大开口,索取4亿美元的商标转让费。

苹果在5月5日的声明中说:“我们努力制造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公司希望确保客户体验不会被那些试图“利用我们品牌盈利的公司”所损害。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苹果将把商标纠纷案上诉到中共最高法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