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中共发改委15项经济政策遭提前泄露?

5月6日,大陆流传已经制定但还未公开的15项经济政策,这15项经济政策涵盖货币、赤字规模、就业、民企、去产能等多个领域。

微信号解局北京(ID:zhongnanhai1921)6日撰文称,从发改委内部获取了相关文件,有15项还未正式公开的政策。解局北京还对政策进行了点评。

这15项政策分别为:

第一,将今年赤字率基本稳定在去年的实际水平。

解局北京认为,按照中共人大的数据,去年赤字率2.4%,今年预算赤字率3%。如果保持稳定,差距太大,可能完不成任务。而如果用国际标准来计算,去年赤字率为3.5%,今年预算赤字率为3.2%,这个数据比较靠谱,但相对于去年是财政紧缩的。

第二,积极推进结构性减税。

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率,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增值税起征点改为免征额,推进金融业等服务业“营改增”扩围。适当下调燃油消费税税率,统一下调运输与物流领域税率至6%,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解局北京点评,接下来的减税力度不会很大。不过,适当下调燃油消费税税率估计民众还是会表示欢迎。

第三,增加城乡最低生活保障。

提高农村特殊困难群体和老龄化人口补贴,提高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基础养老金补助标准和贫困救助标准。

第四,适当增加资金供给。

将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保持在13%左右,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调整合意贷款规模管理参数,增加商业银行可用头寸,将银行信贷额度基本稳定在最近半年的平均水平。

第五,加大公开市场操作频率,增加短期市场流动性,引导短期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即运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抵押补充贷款、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等,提高企业获贷的及时、有效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第六,盘活信贷资金存量。

通过各种定向调控措施如再贷款、定向降准,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范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在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基础上,提高信贷效率。

第七,灵活管理和调节涉外金融活动,促使有效汇率基本稳定。防控资本外流。

第八,进一步扩大城乡基础设施投资。

解局北京点评:投资、投资、投资,这是经济下行唯一见效快的方式。

第九,进一步扩大城市“双创”范围,改善农村“双创”环境,增加城乡就业机会,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

第十,鼓励劳动密集型、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出口,调整钢铁、化肥等行业出口退税政策。

第十一,着手清理“僵尸企业”。

解局北京点评:已经开始做了,但是因为失业问题,成效不大。

第十二,精简归并“五险一金”,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用。

第十三,推进城镇保障性住房货币化安置。积极发展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转租给进城落户的农民工家庭。加快城乡统筹的土地与住房制度改革,探索实施“宅基地换房”政策。

第十四,稳妥推进股票注册制、新三板转板、战略新兴板等方案出台,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第十五,实施新的债务置换和新债发行计划,解决好处置“僵尸企业”过程中的三角债问题,降低债务风险。

解局北京表示,这份报告是发改委针对一季度经济形势下做出的。在3月经济稍稍企稳后,4月经济大概率再次走弱。这些政策出台时间注定不远。

海外业界人士认为,中国经济走到今天这一步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的,中国以国有企业为垄断的经济结构羁绊着经济改革及发展之路,说白了就是中共体制造成的,只要中共体制还存在,中国的经济就不会好转,只有解体中共,真正建立一个自由的民主社会,中国的经济才能真正的好起来。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via 中共发改委15项经济政策遭提前泄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