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习近平称绝不允许朝鲜半岛生战生乱

中共主席习近平4月28日在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时称,中共绝不允许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或混乱,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Iori Sagisawa-Pool/Getty Images)

主席习近平4月28日在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时称,中共绝不允许半岛发生战争或混乱,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Iori Sagisawa-Pool/Getty Images)

北京领导人习近平4月28日在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时称,中国绝不允许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或混乱,这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路透社报导说,朝鲜蔑视联合国决议、发展核武的行动,激怒了北京,并引发地区紧张。

习近平在亚信外长会议上说:“中国作为朝鲜半岛的近邻,决不允许朝鲜半岛生战生乱。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

4月28日,韩国国防部长说,朝鲜发射了一颗疑似中程弹道导弹,但是在射出之后几秒钟之内就。这是平壤下周召开党代会之前第二次导弹发射失败。朝鲜1月份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

朝鲜预计将在党代会之前进行又一次核试验,可能在5月6日开始。金正恩试图以此巩固他的领袖地位。

中共是朝鲜的长期盟友,但北京现政权并不赞成朝鲜发展核武器,并支持联合国上个月严厉的制裁决议。

目前,近3万军队驻扎在韩国。自从五十年代朝鲜战争停战以来,南朝鲜技术上仍然处于战争状态。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via 习近平称绝不允许朝鲜半岛生战生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