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马国诈骗案32台籍犯遣陆 台总统府严正抗议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指出,总统马英九(图)已指示行政院长张善政4月30日召集相关部会进行研商,并要求陆委会与法务部加强与陆方沟通,尽速组团前往协商并取得相关证据侦办,以维护国人权益。(大纪元数据库)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指出,总统马英九(图)已指示行政院长张善政4月30日召集相关部会进行研商,并要求与法务部加强与陆方沟通,尽速组团前往协商并取得相关证据侦办,以维护国人权益。(大纪元数据库)

马来西亚涉电信诈欺案32名籍嫌犯遭遣送,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4月30日晚间回应媒体时强调严正抗议立场,并对此事发展表达遗憾。外交部表示,感到遗憾,并已向马国提出抗议。马来西亚警方到晚间8时仍无法连系到回应,态度低调。

据中央社报导,陈以信指出,总统马英九已指示行政院长张善政今天(30日)召集相关部会进行研商,并要求陆委会与法务部加强与陆方沟通,尽速组团前往协商并取得相关证据侦办,以维护国人权益。

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傍晚证实,在马来西亚涉嫌电信诈欺案的32名台湾籍嫌犯30日被遣送至中国大陆,对此深感遗憾,行政院长张善政已召集法务部、陆委会等研商, 将尽速与陆方协商。

法务部次长陈明傍晚也证实此事。陈明堂说,由于日前台湾代表团已赴大陆召开第一次会谈,目前已与陆方建立对口,法务部将尽快促成第二次会谈,但日期仍未确定,届时若有最新消息会对外公布。

民主进步党发言人王闵生今天表示,32名国人在马来西亚因中方施压而被强行遣送至中国大陆,“这类事件一再发生,侵犯我国司法管辖权,我们再度提出强烈谴责与抗议。”

根据马国警方之前公布的纪录,警方是于3月25日在大马5个跨州地方侦破这个“澳门骗局”(Macau Scam)国际诈骗集团,总共逮捕了113名嫌犯,其中52名是涉及其中的台湾籍嫌犯。52人中的20人已经在4月15日在被遣送返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马国诈骗案32台籍犯遣陆 台总统府严正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