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三名副国级女高官系列敏感动作呼应习李王

大陆官媒报导刘延东、孙春兰、三名副国级女高官近期密集调研,突出她们考察高校、调研清廉家风建设、看望宗教界人士等活动。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活动均与习阵营近期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清洗及震慑行动相呼应。

4月24日至27日,视察安徽多地,到访中国科技,并在凤阳县小岗村重温,表示要“续写新的篇章”。李克强于4月24日至27日到四川考察芦山灾后重建情况,随后到访四川大学等地。

4月28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文称,除了习、李等高层以外,刘延东、孙春兰、沈跃跃三位副国级女性领导人,在近期也分别到宁夏、陕西、山西、广东等地调研。

报导称,4月24日至25日,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宁夏自治区调研。24日,刘延东考察了宁夏大学科技创新情况,并到同心、中宁等偏远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考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在此期间,刘延东召开了中西部省份座谈会,研究贫困地区学生营养改善工作。

报导特别提到,在宁夏期间,刘延东还考察了文化文物单位,到清真寺看望宗教界人士。

4月11日至14日,政治局委员、中共统战部部长孙春兰赴陕西调研。报导称,与刘延东在宁调研看望宗教界人士类似,孙春兰调研时到大慈恩寺、法门寺看望宗教界人士并召开座谈会。孙春兰在陕西还考察了部分企业,并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座谈会。

4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山西晋中、太原等地考察。报导称,沈跃跃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推动清廉家风建设进行调研。沈跃跃还就山西反腐表态称,中央调整山西省委常委班子“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完全正确”。

山西之行后的4月18日,沈跃跃南下广东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并在广州召开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座谈会。

三名副国级高官呼应习李王 施压江派高官

报导中突出的三人考察高校及文化文物单位,检查扶贫工作、召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座谈会、调研清廉家风建设、食品安全检查等活动均与近期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的一些重要行动相呼应。

习近平、李克强近期接连视察高校。去年底以来,李克强、王岐山联手持续清洗、整顿界。外界关注,中共教育界曾长期被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把持,陈至立或面临清算。

3月9日,习近平在政协关于民营企业的小范围讲话内容破例被全文公开,官媒随即高调报导、解读。习近平重申非公有制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提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适当政治安排。时政评论人士解读,习近平此番讲话是在大陆经济持续下行,经济危机乱象爆发,以及国企改革、金融反腐面临深入开展的背景之下发表,或释放经济领域将有大动作的信号,意味着对江泽民利益集团的清洗行动将加速。

近期,山东问题疫苗案不断发酵,有毒食用盐流入多地市场,大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频发。早在1月28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习、李分别作出指示和批示。

4月初,“巴拿马文件”被公开后,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张高丽、曾庆红等多个家族在海外设有的离岸公司曝光。随后,李克强、王岐山接连发声,要求中共高官要“廉洁自律,培育良好家风”等,呼应此前习近平对“家风”的要求讲话;对江派官员施压,问责意味明显。

4月12日,官媒报导习近平对文物保护作出指示,他强调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而今年时值中共“文化大革命”50周年;中共在文革期间毁坏无数文物。

刘延东与孙春兰看望宗教界人士 呼应习宗教工作会议讲话

4月22日和23日,习近平率5名常委(仅张高丽缺席)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在讲话中称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

习近平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时间点敏感,正值“4?25”法轮功万人和平大上访十七周年纪念日前夕。1999年4月25日,上万学员和平奏访中南海,拉开了他们苦难中争取信仰自由的“马拉松运动”。此后,每年的4月25日都是中共的所谓“敏感日”。

但在今年“4?25”纪念日前后,习近平罕见的就信访问题、宗教问题和政法问题这三个与“4?25”有直接关系的敏感问题做出重要表态。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这些开明的举动代表了他与发动镇压法轮功的江泽民进行“切割”。

4月28日,《大纪元》发表特稿指出,习近平在今年这个特殊的“4?25”纪念日前有几项举措意味深长。他召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改变江泽民的宗教镇压政策;他在政法工作会议推动法治和反腐,在政法系统惩奸除恶;他谈信访工作,说要解决好群众的利益诉求。这些开明的举措顺天意得民心,值得赞赏。

按照大陆媒体的解释,这种最高规格的全国工作会议,一般意味着重大政策方向的变化。就在习近平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前后,孙春兰与刘延东两名副国级高官看望宗教界人士,并被官媒突出报导,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

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后,作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接替令的职务,但孙罕见地未兼任政协副主席。有报导称,孙春兰因女儿涉嫌贪腐被举报,目前尚未定论;调任统战部部长是明升暗降;孙春兰和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一样,都曾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被视为是“太子党”成员之一的刘延东背景复杂,曾在团中央工作了九年,具有团派背景;据称又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2015年1月初,被卸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然后2月初,上海科大发出了一则消息“刘延东副总理近日在京听取江绵恒工作汇报”。有分析指,江绵恒在危机意识下动用大关系找上了与江家有两代交情的刘延东。

近年来,江泽民家族被加速围剿之际,许多江派背景高官纷纷以各种方式与江泽民“切割”。刘延东与孙春兰到地方调研,通过系列敏感活动响应习、李、王针对江派的行动,是否意味着她们同江泽民“切割”,甚至倒戈打江,令人联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三名副国级女高官系列敏感动作呼应习李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