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河北小学操场疑泄毒 逾60名学生身体不适

河北石家庄市高新区段干小学逾6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流鼻血等病征。事后校方宣布停课,至4月27日才复课。家长质疑,学校于本月初铺设的塑胶操场有刺鼻气味,怀疑学生的不适与操场的用料有关。(网络图片)

石家庄市高新区段干小学逾6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流鼻血等病征。事后校方宣布停课,至4月27日才复课。家长质疑,于本月初铺设的塑胶操场有刺鼻气味,怀疑学生的不适与操场的用料有关。(网络图片)

在过去的一年,大陆各地频频爆出学校塑胶操场材质有毒,造成学生集体出现身体异常事件。上周起,河北石家庄市高新区段干小学逾60名学生又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流鼻血等病征。事后校方宣布停课,至4月27日才复课。家长质疑,学校于4月初铺设的塑胶操场有刺鼻气味,怀疑学生的不适与操场的用料有关。

据港媒报导,有家长带着身体不适的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的淋巴肿大、白血球高,医生曾问家里是否正进行装修。

相关部门对操场已进行取样化验,称15天后会有结果。施工方负责人称,段干小学的操场只是有味道,不代表它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苯和二甲苯。

据悉,操场的物料供应商分别是河北迅展建筑工程公司和天方元现代化工建材公司。天方元现代化工建材公司的销售部经理称,对事件不知情,更声称未有供货予段干小学。

大陆“无生产厂名”、“无生产厂址”、“无生产卫生许可证编码”、“无检测标准”的有毒塑胶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学校运动场。不仅,在江苏、上海、陕西、新疆等地也接连爆出学生受其影响,集体出现流鼻血、头晕、起红疹等现象。

据此前报导,大陆已建室外塑胶跑道的有毒检测是一项行业空白。业内人士表示,现有的国家标准不够全面,铺设塑胶跑道不算建设工程,最多只能算装修,因此并没有环境评估要求,铺设完毕验收是否需要检测,全凭校方和施工方自觉。

2015年12月,仅深圳市就曝出有11所学校运动场铺设的塑胶中有害物质含量超标。

专家指,毒物或影响学生发育,或致男生长大后不育。

不仅如此,中共还派警察镇压上访的家长。11月9日, 浙江省嵊州市分别有小学及幼儿园家长,怀疑新铺设的塑胶操场及跑道释放异味,令学生出现流鼻血及头晕等症状,两校共数十名家长到市政府,要求政府检测跑道,遭大批警察到场镇压,5人被拘捕。

奶粉里掺上三聚氰胺、塑胶跑道有毒、校服有毒、玩具有毒,事件一次次被曝光,受害者也不断地攀升,却不见相关部门的正面回应。网民怒指中共教育系统的官员们与关系户是赚了大笔黑心钱,可怜的是平民百姓的孩子们只能流鼻血。弱势群体们谁上访谁被失踪,或被注射不明药物。只有解体中共贪腐的体制,民众才能享有真正的民主、平等、幸福的生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河北小学操场疑泄毒 逾60名学生身体不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