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郭伯雄旧部前广州司令员徐粉林以新军职露面

4月26日,前司令徐粉林以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的身份,出席在召开的一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徐粉林是郭伯雄的旧部,在中其职务变动一直受外界关注。

4月27日,部队政治部电视宣传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人民武警”发布消息:4月26日,武警黄金指挥部在北京召开首届地质工作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粉林,国土资源部部长、武警黄金指挥部第一政委姜大明,武警部队王宁出席论坛并讲话。

去年,军队推行改革,撤消七大军区、组建五大战区,五大战区司令人选竞争激烈,当时司令人选迟迟未决。

当时有消息说,前南京军区司令和前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都被边缘化。事因蔡英挺曾任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是的铁杆,中共“十六大”时曾对胡锦涛进行逼宫,让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架空胡锦涛。

另有消息称,徐粉林是江派军头郭伯雄的嫡系。从徐粉林的简历可以看到,1998年6月,徐粉林出任隶属于兰州军区的陆军第47集团军参谋长。此时,郭伯雄为兰州军区司令员。

据说,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曾公开对人吹嘘:广州军区的徐粉林司令等人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起来的非常可靠的下级”。

今年2月初,七大军区司令员去向基本明确。蔡英挺转任军事科学院院长,徐粉林转任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这次是徐粉林首次以副参谋长的身份公开露面。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现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是胡锦涛的心腹房峰辉,习近平安排徐粉林任副参谋长也算是给他一个安置,脸面上过得去,同时有房峰辉坐阵,就不怕徐粉林有异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郭伯雄旧部前广州司令员徐粉林以新军职露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