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上海虹口区人大副主任华东平被立案侦查

近日,虹口区人大副主任华东平“涉贪污受贿”被立案。外界关注,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官场持续震荡。

据中共最高检网站4月28日消息,日前,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对上海市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东平涉嫌贪污、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开资料显示,华东平1962年8月出生,曾任东华大学科研与产业处副处长,东华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华大学产业集团副总裁,虹口区副区长等职,现任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近期,上海官员、高管持续落马。

据上海官方3月21日至23日消息,上海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被调查;上海城建集团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公款旅游问题,城建集团、城建置业的党委书记、书记等四人因此受到处分;上海物资贸易股分有限公司前总经理成冠俊、该公司黑色金属分公司前总经理陆维刚、闵行区粮油总公司前总经理曹军辉被调查。

3月底,中共上海市纪委启动今年首轮巡视,进驻28家单位。其中市交通委、公安局涉及江泽民儿子、侄子利益地盘;市文广局、报业集团涉及江派的文宣系统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不断布局并清洗上海官场,上海政商界持续震荡,多人落马。其中大多与江泽民及其儿子关系密切。

中共两会后,习近平阵营和江派博弈激烈。上海丑闻爆发、官员与高管接连落马、金融案件频爆。迹象显示,上海金融及政商圈面临深度清洗,终将牵出江泽民家族。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上海虹口区人大副主任华东平被立案侦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