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星期六

陆客日本抢买楼 楼价两年升逾三成

中国游客近几年在不仅“爆买”商品,有不少人已将目标转移至买楼,令日本楼价在近两年上涨逾30%。有日本业内人士指,日本是继、加拿大和澳洲后,中国人海外投资的第四个热点区域。

据大陆媒体报导,百事得股份有限公司田中吉说,现在他每月要带十批中国客户到日本看楼。田中吉指,日本楼价在近两年内已上涨了30%到35%,很明显地感觉到是中国人的需求推高了日本的楼价。中国人赴日买楼已是大势所趋,因此有很多日本地产代理机构都有大量中国人或懂汉语的人为中国客服务。

有分析指,因为中国的金融行业和地产领域的投资收益不稳定,多数人被迫将钱存进银行,但钱存在银行却无法保值,故中国人赴日买楼的主要目的是投资。

中国客最喜欢东京,其次是大阪和京都。田中吉称,租金和贷款利率之间的空间,吸引了中国买家。很多人喜欢买东京和大阪的小户型。

报导称,2014年,中国买家购买了价值5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50亿元)的国际,到2020年,这个数字料将涨到2,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7,6亿元)。居外网首席执行官潘卓礼分析认为,日本经济发达、与中国一衣带水、房地产投资回报丰厚、加上其对中国学生的吸引力,因此深受中国房产买家青睐。

但始终让中国客户感到有顾虑的因素仍是民族情绪及日本经常发生地震。

日本最著名的经济杂志Diamond认为,投资海外房地产是部分中国富人“潜逃海外”和“洗黑钱”的典型手法。中国热钱购买海外房地产时,存在犯罪因素似乎在所难免。长期以来日本经济失去了原有的活力,特别是房地产业界长期处于低迷状态,中国资金的涌入不得不说是个激发活力的机会,同时也不能毫无防备地敞开胸怀。处在一个喜忧参半的状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陆客日本抢买楼 楼价两年升逾三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