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上海成风暴眼 传G20将举行敏感议题闭门会议

在中国拖累世界经济的阴影下,2016年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2月26日在上海开幕。有传言,此次会议将举行闭门会议,涉及汇率和股市等敏感议题。而在此前一天,再次暴跌,沪指跌6.41%,跌破2800点。上海已成为“风暴眼”。

2016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2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召开,这是中国担任G20轮值主席国以来首次举办该会议。

据报导,全球增长、货币及汇率政策将成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而周小川能否解开市场对中国货币政策的困惑将会是一大焦点。全球市场纷纷把目光投向上海。

但不巧的是,就在会议召开的前一天,2月25日,中国A股出现今年以来第四大单日跌幅,沪指收盘暴跌6.41%,跌破2800点。沪深两市近2500股下跌,近1500股跌停。中国媒体用“黑色星期四”、“再现千股跌停”等词汇形容当天股市的惨状。

中国股市的再次暴跌,加剧了各方对世界经济及中国经济的担忧。

海外媒体博闻社援引来自高层的消息报导说,中国原本希望充分发挥“主场”优势,对所有质疑中国的“问题”避而不谈。但是面对已经抵达上海的与会者的“严重关切”,在会议前的最后关头不得不“修改”会议议程。

报导称,会议议程将调整为两部分。其中,官方正式议程部分为G20已经达成一致的与世界经济和国际金融局势相关议题;而闭门会议,则会涉及汇率和股市等相对敏感议题,但中方反覆强调,并非专门针对“人民币”和“中国股市”,而是重点磋商各主要货币汇率机制和全球各大股市。

报导还表示,上述闭门会议将不对各国媒体开放,尤其不会发表专门针对全球股市的相关声明。

在中国股市连连暴跌,被指为世界经济衰退的“元凶”这一背景下,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召开,无疑使得上海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风暴眼”。#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上海成风暴眼 传G20将举行敏感议题闭门会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