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上海房价3天涨30万 市民直呼太恐怖 看不懂

过年后,大陆一线城市房价疯涨。近日,陆媒报导,上海房价3天涨30万,市民直呼太恐怖。江苏新地王楼面地价破四万,月涨幅赶超。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25个新房价格同比上涨。

上海房价涨势凶猛 市民想买却买不到

据中共央视26日报导,近期上海房价涨势凶猛,上海市民表示一直在看房,但是想买却买不到。

有市民表示,在上海淮海路看中的房定价为400万,3天内从400万涨至430万,并且目前仍不卖,房东要等下周过后再定价。而一些学区房的房价,一年涨了100万,市民直呼太恐怖,看不懂。

江苏南京新地王楼面地价破四万

据大陆中新网26日报导,南京房市近几个月一路“高烧”,频上新闻头条。如1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大涨2.5%,月涨幅赶超北京,直追、上海;3万/平方米的房价一月间涨了750元/平方米,一套百平米房晚买一个月要多付7万多;南京河西新地王楼面地价突破4万,周边楼盘闻风而涨……

26日傍晚,南京市官网挂出最新出台的关于调控市场的意见。《意见》中有加大土地供应、调整拍地方式、严控捂盘惜售等措施。

报导称,上述措施能否为南京房市“降温去火”仍待观察。

1月70个大中城市中25个新房价格同比上涨

据中新网26日报导,2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与上年同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7%。

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1%。

在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方面,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5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7%。

与上年同月相比,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9.7%。

大陆一线城市房价疯涨

近期大陆一线城市房价持续疯涨为外界关注。

华尔街见闻2月25日发表大陆《证券时报》记者曾炎鑫的称,一线城市北上深房价在过年后继续节节攀升。2月21日,上海某均价近千万元的新楼盘一天卖掉350多套;开年不久,深圳市一手住宅单日成交均价破9万元;一线城市10万以上单价的住房处处可见。

文章称,当前深圳市区一套位置较优越、稍具品牌优势的商品房价格是1,500万元。数据显示,2015年有46家上市公司全年净利润不足1,500万元,买不起一线城市一套普通商品房。

据中国经济网2月25日报导,24日清华大学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上海房价环比涨幅高达8.0%,显示房价仍处于加速上涨通道;深圳环比涨幅7.6%,仅次于上海。

2015年第四季度房价环比涨速从高到低依次是深圳12.7%、上海7.3%、天津3.9%和北京3.0%。

深圳2015年全年房价累计涨幅高达54.2%。

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 中国经济结构恶化

大陆中金网2月22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以上海为例的诸多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代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政策失败。房地产价格不断升高的主要推手是不断增加的城市人口。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人口迁入的主要城市,现在大量青壮年劳动力踊跃进驻一线城市,造成一线城市房价高企。

文章称,健康的经济结构除了要求行业分布科学外,还要求地区分布平衡。人口流动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充分证明,中国经济结构正在继续恶化。

即使一线城市不断提高的生活成本正在逼出外来人口,也不足以扭转人口流动趋向。但如果人口流动趋向被逆转了,那如今支撑一线城市高房价的基础就消失了,等待一线城市的就是房地产泡沫破裂。

网民直指中共

网民称:大陆房地产泡沫世界之最,破灭只缺导火索了;苦了百姓的血汗钱,正在办过户手续的买房者可被害惨了;这是崩盘的前兆,最后的疯狂。

有网民直指中共:大家都懂的,政府在大力促涨价,有默许甚至暗中鼓励;狼狈为奸的官商房产洗钱经济;涨价是党的意思,要经济增长保党,榨干人民;房价这么涨,是因为现在的政府不是人民的政府;所谓调控,昭然若揭,中共盘剥民众何等惨烈;翘首盼解体中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上海房价3天涨30万 市民直呼太恐怖 看不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