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审计署问责逾2千人 江绵康利益地盘被点名通报图

大陆审计署日前通报2015年审计结果,称对2,138人进行了追责问责。通报点名多个江派重要窝点存在的问题,其中包括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违规收费近四千万元。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利益地盘。(epochtimes制图)

大陆审计署日前通报2015年审计结果,称对2,138人进行了追责问责。通报点名多个江派重要窝点存在的问题,其中包括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违规收费近四千万元。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利益地盘,去年以来,已被连续清洗。

审计署追责问责2138人

2月24日,大陆国家审计署发布2015年审计跟踪结果。通报称,2015年各级审计机关检查各类项目共计7.28万个,其中审计署直接派出的审计组检查项目5,510个,抽查单位5,286个,查出问题3,260个。

针对跟踪审计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各地对2,138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其中有549人受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等处分,上述人员中有90人涉嫌违纪违法,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理。

审计署特别点名江派窝点

通报特别列出六个典型问题:广西:16个民生项目进展缓慢;吉林:295万元扶贫补助资金未发放到户;辽宁:辽阳县和灯塔市389万元扶贫资金未发挥效益;山西:污水处理工程进展缓慢;江西:淘汰落后煤炭产能未按期完成;民航空管工程费1.17亿元长期闲置。

通报点名三个部门依托行政审批或认定事项违规收费: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车违规指定下属事业单位承办与初步设计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并向企业收费3,980.9万元;江苏省科技部门所属的2家事业单位代行行政职能开展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工作时,收取服务费等4,682.3万元;四川省松潘县人民政府成立公司违规收取施工单位自采砂石费用438.93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被点名的省份或单位几乎都是江泽民集团重要窝点及利益地盘,其中,上海是江泽民政治老巢,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江苏与江西分别是江泽民与曾庆红的老家;四川、辽宁、吉林分别是周永康、薄熙来、张德江老巢;山西是令计划老家。

上海城建系统是江绵康利益地盘

据公开资料,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中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

上海知名律师郑恩宠表示,巡视员虽不是正式职务,但是官位很大,江绵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江绵康以上海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为倚靠,成立了吸附之上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社团、出版刊物等,攫取了大量利益。

早在2007年,有媒体报导,江绵康与其兄涉及周正毅“东八块”案。

江绵康利益地盘被清洗

去年,王岐山亲信侯凯主掌的上海纪委三轮巡视41家单位,其中包括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城投集团、上海城建集团、上海市建管委、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等均隶属上海城建系统,都是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2015年7月27日,上海城投集团总裁蒋耀突然离职。8月5日,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被免职。10月9日,上海房管局被裁撤,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并入上海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住建委)。

2015年12月下旬,上海城建集团及城建置业党委、纪委,因不履行“八项规定”被上海市纪委通报,城建置业党委裴建群被免职。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审计署问责逾2千人 江绵康利益地盘被点名通报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