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沪内鬼车牌案被告“立功” 江绵康利益链被清洗图

11月16日,“内鬼车牌”案宣判;官方通告称被告人具有“自首、立功”等情节。江泽民次子与侄子吴志明分别把控上海城市建设与交通委员、上海政法公安系统,深涉上海车牌黑色利益链。(Epochtimes合成图片)

11月16日,上海“内鬼车牌”案宣判;官方通告称被告人具有“自首、立功”等情节。江泽民次子江绵康与侄子吴志明分别把控上海城市建设与交通部门、上海政法公安系统,深涉上海车牌黑色利益链。陆媒报导强调,应对“内鬼车牌”案进行全面的调查问责。

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11月10日落马后,习近平当局一系列动作已指向江泽民家族江绵恒、江绵康以及吴志明等人。此前,江绵康利益地盘上海市房管局已被裁撤。

上海“内鬼车牌”案曝光上海车牌监管及利益黑幕

11月16日,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内鬼车牌”案进行了宣判,上海市国税局原科员傅某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团伙其他人也均获刑罚。据报,法院根据被告人具有“自首、立功、从犯、坦白”等法定或酌定量刑情节作出上述判决。

2005年1月至2014年3月间,原上海市某国税局科员傅某某、蒋某某与黄牛陈某某等人,通过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上偷盖真章或涂改、拼接等多种手段,骗取私车额度,致使4,051张“内鬼车牌”汽车上街,非法获取利益高达2.2亿元。

此前,《新京报》于6月初案件被审理时报导称,上海实施私车额度拍卖(俗称“车牌拍卖”)11年,“内鬼车牌”案前后长达十年。该案曝光了几乎与上海“拍牌”相伴始终的内外勾结、违法发放车牌的黑幕。

报导称,上海不成熟、不彻底的“拍牌”制度,本身酝酿了巨大的寻租空间。因为车牌拍卖价的高企,上海的车牌有“史上最贵铁皮”之称。上海车牌拍卖,其实是一个“拍卖+摇号”的机制,你就是愿意花8万元买“铁皮”,却只有不到5%的概率能拍到车牌。这堪称市场失灵+管制失灵。在这个背景下,“嗜血”黄牛自然会和政府部门里的一些腐败分子勾结,搞出这种“内鬼车牌”。

报导特别提到,上海相关部门在处理这起“内鬼车牌”案时,并没有主动披露案情;直到此案审判阶段,才由旁听的媒体记者曝光。上海有关方面也没有公开追究相关官员的监管责任,对于逾4,000张“内鬼车牌”是否依法予以撤销,也没有一个明确说法。

文章最后强调,“内鬼车牌”挑战了“限牌”的公平底线,应该进行全面的调查问责,而问责也不能止于一两个具体的办事人员和黄牛。

上海车牌发放属江绵康、吴志明利益地盘

上海私车牌照拍卖制度曾引起较大争论。中共上海市政府一直坚持此制度合法的依据在于1997年上海市人大制定并于2001年修改的《上海市机动车管理条例》。其中,第13条规定:“本市对车辆号牌的发放实行总量控制。机动车号牌额度年发放量和发放办法由市计划委员会会同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提出,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上海车牌管理主要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以及上海城市建设与交通委员会负责。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自1998年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副、副局长;2000年4月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2年6月加任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2013年1月转任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期间还曾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

吴志明长期把控上海政法与公安系统,作恶多端,造成多起冤案。作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 “血债帮”的得力干将之一,吴志明身欠累累血债,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恶人榜、追查对象。

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中共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上海知名律师郑恩宠表示,巡视员虽不是正式职务,但是官位很大,江绵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

江绵康以上海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为倚靠,不仅在城市建设、上海房地产行业中攫取了大量利益;也身涉上海车牌黑色利益链。上海官方报导曾泄露江绵康在上海车牌拍卖管理中的角色。

2013年8月23日,新版《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发布。据《上海商报》报导,市建交委巡视员江绵康在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市将适时出台小客车额度有期限使用、限制转让等政策措施;加强对长期在沪使用的外省市号牌的机动车的管理。

针对本市私车额度拍卖,江绵康声称,“将进一步优化竞拍系统,简化拍卖流程,科学设置竞买人申请条件”;“加快建设机动车额度管理信息平台”等。

此次法院通告突出被告人具有“自首、立功、从犯、坦白”等情节。被告是否供出幕后人物乃至江绵康、吴志明等人,令人关注。

上海“首虎”落马 习王锁定江泽民家族

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成为习近平当局围剿上海的一个标志性事件。艾宝俊落马后,随即有消息披露,艾宝俊将官方项目i-Shanghai交给其子操作而渔利自肥;而该项目由上海市经信委牵头,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指是中国电信业的幕后大佬。上述上海三家电信运营商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i-Shanghai项目牵头单位的上海市经信委也与江绵恒利益关系密切。

第二天,11月11日,上海市纪委网站通报上海市经信委、司法局巡视整改情况。外界关注,这两个部门涉及江泽民儿子掌控的上海利益地盘和其侄子掌控的上海政法系统。

此前,10月9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公布裁撤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局),将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住建委)。

上海城建系统是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此前的8月5日,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被免职,此后没有任命新的局长人选。有消息称,刘海生是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的马仔、“家奴”。当时有分析指,江绵康的地盘被深度清洗,是江泽民老巢上海出现变局的预兆。

9月11日,天津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任职上海期间受贿案,由天津二中院一审判刑5年。文章标题突出其在上海任内受贿。外界关注,徐豪元任职上海公安系统受贿期间,正是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掌控上海公安期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沪内鬼车牌案被告“立功” 江绵康利益链被清洗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