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北京西城年鉴”泄吕锡文一隐秘

日前,中共副书记被调查。据报,吕锡文除涉严重贪腐及受贿外,还与金融街控股名誉董事长王功伟关系密切。此外海外媒体报导,吕锡文还涉嫌参与1999年“”事件,因此而获得中共江泽民集团重用。

吕锡文被指涉嫌参与1999年“4?25”事件

11月11日,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有港媒援引中消息来源称,吕锡文被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任职期间涉严重贪腐问题,二是在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

但实际上,吕锡文的恶行不仅如此。

据海外电视台报导,查阅“中国年鉴”发现,1999年后,吕锡文主编的“北京西城年鉴”,开辟专栏攻击法轮功;其中记载: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请愿,西城区公安分局介入处理,其手法获得中央“高度肯定”。

时政评论人士文昭表示,吕1999年1月份担任西城区区长;同年4月25日,发生了法轮功学员去上访,她出动了大量警力去中南海周边。事后有很多资料披露出来,当时所谓“包围中南海”,是经过(中共)一些人故意诱导,这一切是需要通过当地警察去配合完成。“4?25”上访是江泽民集团法轮功的主要理由,从一开始,这个吕锡文就是积极参与其中的。

1999年4月25日,逾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和平上访,向中共中央反映天津当局非法抓捕天津45位法轮功学员一事。此次上访活动,被外界称作“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

但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出于个人对于法轮功和李洪志先生广受欢迎的妒忌,在当时中共政治局其他6个常委都反对的情况下,江从1999年7月20日开始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的血腥镇压。

如今,中共江派镇压法轮功的主要恶人纷纷开始遭报。江泽民、罗干、周永康、等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必将受到历史的清算。

吕锡文与金融街大佬关系密切

吕锡文曾担任北京西城区区长及区委书记长达7年。有消息人士透露,吕的丈夫从事地产,女儿在香港华润集团工作。

大陆网络盛传吕锡文丈夫是“西城三哥”,在政商界很有势力,曾在位于西城区内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发展项目,但具体姓名并未公布。

此外,吕锡文跟上市公司金融街的前董事长王功伟关系密切。俩人均曾在西城区任职。吕锡文1999年1月就任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2003年升任西城区委书记,直到2006年10月。而王功伟曾任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新京报》报导,16日,A股上市公司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王功伟、董事鞠瑾正在接受调查。

王功伟现为金融街投资集团董事长、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金融街总资产达千亿元,是北京西城区最大的国有商业地产公司。据报,王在西城区经济界拥有巨大影响力。他曾承担和参与了北京市西城区五个功能街区的开发建设。

截至2014年4月,金融街投资集团有68.2 万平米的自持物业,拥有超过600 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的储备,仅公司在北京三环内核心区域的物业加土地储备,最保守估计也高于400 亿人民币的价值。

根据2014年年报显示,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有金融街控股公司26.9%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金融街投资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由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100%全资持有。

2008年9月21日,时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的吕锡文,考察金融街投资兴建的惠州巽寮滨海旅游渡假区的首个五星级酒店——金海湾喜来登渡假酒店。当时,随行人员中包括金融街控股董事长王功伟、总经理刘世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西城年鉴”泄吕锡文一隐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