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王岐山自曝江试图阻习近平反腐

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以来,失势的江派势力极力阻挠反腐。港媒披露,王岐山在内部会议上曝光了包括中共前党魁在内等江派原高层的一些行为。

王岐山公布江泽民等人阻挠反腐的行为

据港媒《争鸣》2015年11号报导,五中全会前夕,中书记王岐山在第52次常委会上,公开了上任三年来中共党内原高层给他“施压”和“关照”的内容等。

王岐山在会上表示,“党内腐败堕落状况、规模、深度已经到了变质、崩溃的临界点。”他还说:“这当然是体制、机制上出了大问题,党内上层政治生活出了大问题。”

王岐山披露,自2012年12月上任以来,他收到来自各阶层、各地方信函约七百封。报导说,据悉,王所指信函、意见来自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贺国强、吴官正、贾庆林等。江泽民通过曾庆红、李长春、刘淇带信,其中的意见、建议内容和调子与以往基本一致。

他还说,在2013年10月三中全会前,曾庆红、李长春和刘淇、回良玉等都上王岐山家作“说客”,恐慌反腐继续烧到本人身上而身败名裂。随后,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表态。

另据港媒《动向》去年的报导,对于王岐山的强硬,江系大为不满,更兼曾庆红、李长春均有“入案”的可能,江泽民不得不亲自出马要王岐山刹车。江曾以私人信件方式给出三点所谓“劝诫”。

有消息源指:“该信是打印件而非手写件,但最后确实是江泽民签的名。”王岐山依程序将该信呈交中央书记处,并在常委会上公开其要点。

王岐山拿下多名高官 遭江派忌恨

中共“”后,习、王开始强力反腐“打虎”,以瓦解和清洗江派在各个部门长期掌控的势力,完成人事布局。到目前,习、王已拿下逾百个中共党政军高官,其中绝大多数是江派高官,如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

据报,江泽民、周永康等对王岐山恨之入骨,不断发起攻击、甚至多次暗杀。中共内控资料显示,王岐山自上任中纪委书记以来先后四次遭到暗杀。

《争鸣》说,中央为王岐山到外地巡视以特级安全保卫,配备防弹防炸吉普车、防弹防燃烧冬夏内衣等。王岐山自上任中纪委书记后已收到生命恐吓、威胁信函有近4,000余封,内装子弹手枪、化学剂等邮包有近60件。已破获集团性组织12个,都来自官场及官二代。

对此,王岐山亦曾多次表示,反腐斗争“生死未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畏惧、妥协就是政治上自杀”,“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

有港媒曾分析王岐山不惧江派权势,敢打“大老虎”是有原因的。王岐山属于“太子党”,后台很硬。而且,王岐山无儿无女,不用贪污受贿留后路,不怕被人打击报复,故其反腐无后顾之忧。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自曝江试图阻习近平反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