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中信证券11高管被查 董事长退休惹关注图

11月17日上午,证券宣布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担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佑军担任党委副书记,原中信证券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epochtimes资料室)

今年大陆以来,中信证券高层人事变动频繁。11月17日上午,中信证券宣布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担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佑军担任党委副书记,原中信证券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迄今中信证券已有11高管被查,此次董事长退休引关注。

原中信证券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中信证券17日上午召开会议宣布以上最新人事变动。当天中午,中信证券公告,日前,公司董事长王东明提出,因年龄原因,将不再参加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提名。此外拟提名张佑君为董事候选人,并参选董事长一职。

王东明现年63岁,他的本届中信证券董事任期原本在今年6月19日结束。

王东明于中信证券1995年成立时加入该公司,1999年9月任中信证券董事。王还任中信控股董事、中信证券国际非执行董事、里昂证券董事、金石投资董事长。王东明曾担任中信证券副总经理及总经理、中信股份总经理助理、中信国金董事、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华夏基金董事长、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

中信证券恶意做空 11高管被调查

今年六七月间大陆爆发股灾后,作为“国家队”救市主力的证监会、中信证券不断爆出丑闻。到目前中信证券高层有11人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查。证监会系统有5人被查。

8月25日,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等八人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其中已有四人被刑拘。徐刚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的手下。

9月15日,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

9月16日晚,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调查。11月13日,中共证监会副主席落马。

10月25日是中信证券成立20周年,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发布“内部信”称今年“经历大考”。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中信高管接连被查,刘乐飞和王东明都难逃关系。

传中信证券涉经济政变

港媒曾撰文说,中信证券是权贵云集的公司,董事长王东明是中共外交部前副部长王炳南之子,副董事长刘乐飞是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而下面的省部级官员子女更是数不胜数。

报导还说,作为国家依赖的救市主力,中信证券在救市过程中胡作非为。这种行径往小的方面说,是利令智昏;往大的方面说,则是心怀叵测,企图发动经济政变。

此前大陆《证券日报》曾发文称,有“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伙“攻击中国股市的软肋”,恶意做空股市。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曾针对中国股灾发微博指,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海外媒体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南海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习、王决定将目前的反腐目标锁定在金融界。

据报,中国股灾不仅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家族联手做空股市,中共现常委刘云山父子也联手恶意做空股市。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港媒《争鸣》11月号披露,至9月底,中信、海通、银河、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五大证券商中先后已有112名处长级或以上高管被责令交代问题,其中情况特别严重的中信证券,其最高层11名管理官员已有8名被拘查,而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停职并交代问题。

如今王东明“软着陆”退休,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的命运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信证券11高管被查 董事长退休惹关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