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中共副国级高官苏荣的女婿落马

湖南张家界副市长程丹峰被宣布落马,其曾在中共财政部任职10年,后“空降”湖南。据报导,程是已落马的中共原副主席的女婿。

苏荣女婿落马

11月17日,湖南省纪委消息: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11月12日程丹峰去慈利县考察,也是其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大陆《财经》报导,从多名消息人士处了解到,从财政部“空降”至湖南的程丹峰,系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的女婿。目前尚不清楚其因何被查。一名熟悉程的当地人士表示,不相信程“出事”原因是在张家界。

程丹峰出生于1970年,河北张家口市人,他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财政部地方司、预算司、国库司工作,时间长达十年之久。

2011年7月,程丹峰调离财政部,调任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2年年底,程丹峰任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

苏荣系要员 被中纪委悄悄调查近一年

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于2014年6月14日落马。2015年2月,苏荣被“双开”。官方通报称,据有关部门调查,苏荣“自身严重腐败,并支持、纵容亲属利用其特殊身份擅权干政……”

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曾在谈及苏荣案时表示,苏荣案是典型的家族腐败,家里面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

据报导,苏荣的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此前已被调查。

苏荣是江派要员,也是中共“吉林帮”成员,与江派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吴官正关系密切。

港媒曾报导,2014年6月苏荣落马之前曾有一趟3天的青海之行,有消息披露,当时中纪委对其所展开的近一年时间的调查已结束,并已上报中南海。据称,拿下副国级高官须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通过。一切均在悄悄地进行,只待苏荣返京便立刻将其拿下。

今年3月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发评论,首次披露了苏荣本人的“忏悔”,“家就是权钱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全家老小参与腐败”,“带坏了干部队伍”等等。

苏荣也曾紧跟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政策而官运亨通,也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中。

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的苏荣出访赞比亚时,被海外学员告上该国高等法院,苏荣接到传票后,惊慌逃回中国大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共副国级高官苏荣的女婿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