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马云与奥巴马对话 一句话引全场爆笑

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总统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对话交流。期间,马云向奥巴马表示,政府要做的很简单,就是减税或者免税。马云说完,现场一片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在约30分钟的交流互动中,马云与奥巴马关于政府和企业在应对气候暖化、环境问题上所扮演角色互动。

在对谈中,马云表示担忧环境和气候变化。马云谈及自身的一个经历,他12岁的时候到一个湖里游泳,差点淹死,因为那个湖比他想像的深很多。而5年前他故地重游,整个湖都干了。

马云还提到,大家身边都有年轻朋友死于癌症。20年前,几乎没人听说过癌症,而今天,很多家庭,身边的很多朋友遭受着癌症的痛苦。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环境,无论赚多少钱,都将面临环境变坏的灾难,这就是我们的忧虑。

在互动环节上,奥巴马同意健康的环境十分重要,鼓励年青创业人士,多想办法解决环境与全球暖化的问题。因为如果再不重视这些问题,不只企业, 就连人类也难以生存。

奥巴马问马云,大公司和政府如何创造好的环境给年轻的创业者?马云回答:“政府要做的很简单,就是减税或者免税。”当马云说完,现场爆笑。

马云此前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及中国生态环境严重恶化问题。2013年2月22日,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上,马云在演讲中谈及北京阴霾时表示,这次北京阴霾,“我特别高兴”,因为“特级阶级有特权的水,这次没有特级的空气了”,他们回家同样会面临老婆孩子的指责。

谈到当前环境污染问题,马云表示,由于大陆的水、空气和食物受污染,10年后肝癌、肺癌和胃癌3大癌症可能困扰大陆每一个家庭。他说,担心大家创业辛苦,但最后挣的钱买的是医药费。

马云认为,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包括快速发展和政府失职,更由于大陆社会缺乏感恩、敬畏的信仰。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马云与奥巴马对话 一句话引全场爆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