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赵紫阳秘密录音:政治局的人不信共产主义

日前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在软禁期间有关对共产主义的看法等录音谈话被海外中文媒体转载。赵紫阳说,社会主义在全世界已经失败了;政治局里都不相信共产主义了等。近期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等人接连发表批共产主义的言论,、王岐山等高层也多次谈到中共的

近日海外中文媒体转载了杜导正2010年1月在台湾出版的日记体新书《赵紫阳还说过什么杜导正日记》。杜导正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老部下,曾官至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后出任《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在赵紫阳被“软禁”的十几年中,杜导正等赵的老部下常去探访他,该书根据赵、杜之间30多次的录音谈话整理而成。

在有关共产主义部份的论述中,赵紫阳说,“现在政治局里的人都信共产主义?他们多数人信的是对顶头上司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信的是自己摸索出的一套升官保官的经。”

他还说,“现在不搞共产主义,这是共识,原苏联和东欧都不搞了,实际是人民不让搞了。中国在大力发展资本主义,主要是经济上的。我们说实行的是社会主义政治体制,实际上是极权体制。”

赵紫阳表示,他曾在高层小范围讲过,他自己都不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因为全世界搞的社会主义都失败了。中国有几千万员,绝大多数搞不清什么是共产主义,搞不清中共现在搞的是什么主义,只是各种原因使他们成了共产党员。

近期有关共产主义的讨论引发大陆民众热议。9月21日,中共共青团中央官微推出所谓共青团员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等论调。北京政协委员、地产名人任志强对此表示,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称“团中央不能用无知欺骗社会!”。

随后,在网上以《环球时报》为代表的媒体和各大共青团官微,与以任志强为代表的民间展开了罕见的公开论战。任志强还提及中共建政只是一个新政权而已,阐述了“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概念。

10月19日共青团机关报《中国青年报》在头版刊登署名《我们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后,再次遭到民间的围剿。大陆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表示,共产主义是一个大骗局。中国出现好转,不是因为坚持了共产党主义,恰好是否定了共产主义。

海外中文网披露,任志强敢于和团中央等叫板,他是有底气,有背景的。他和许多中共高层有交往,更重要的是一些核心高层,甚至习近平本人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

据报,习近平近期多次在高层会议上表示,社会贫富悬殊、官员暴富等问题造成政局不稳。习还对中共关于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共同富裕、执政为民、官员是公仆等6大提法表示质疑。

而对于中共当前的亡党危机,习近平、王岐山等也很清楚。

据《争鸣》今年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扩大生活会上发放的一份调研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报导披露,习近平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亡党危机的事实。

该杂志在今年11月号还披露,在中共18届五中全会前夕的常委会上,王岐山明确表示,党内腐败堕落状况、规模、深度已经到了变质、崩溃的临界点,“这不是你承认不承认、接受不接受的严峻事实”,“这当然是体制、机制上出了大问题,党内上层政治生活出了大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赵紫阳秘密录音:政治局的人不信共产主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