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军报就军改施压四总部 警告别沦为“阶下囚”图

中共军改前夕,军报列出中共军队是否存在:“妄议中央”,突击提拔官员、调动兵员,搞小圈子,突击花钱、违规用钱、擅自处理物资装备,故意隐瞒单位资产,跑风漏气、脱轨越界等现象。(Getty Images)

中共军报连续刊发6篇军队(简称,军改)文章后,11月18日再次刊文,要求中共军队直面军改,强调“非常时刻,需要非常的纪律”,“纪律底线决不可逾越”等,否则可能沦为“阶下囚”;并称,中共军委进驻四总部,一个目的就是要“严明纪律”。

军报施压四总部 列出军中乱象

11月18日,中共军报刊发《直面改革,纪律底线不可逾越》文章称,新一轮的军改,要解决的大都是长期积累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涉及权力的分配、利益的调整、体系的重塑,推进起来确实不容易,必须依靠“强有力的纪律来保证”,“非常时刻,需要非常的纪律”;要求中共军队“直面改革,纪律底线决不可逾越”。

文章列出了军改来临之际,是否存在:“妄议中央”,突击提拔官员、调动兵员,搞小圈子,突击花钱、违规用钱、擅自处理物资装备,故意隐瞒单位资产,跑风漏气、脱轨越界等现象;如果有,“必须立即停手,及时纠正”,否则会沦为“阶下囚”。

文章还称,前不久,中共军委巡视组进驻四总部,一个目的就是要“严明纪律”。

据港媒披露,这次军改中,变动最大可能是总参、、总装和总后这四总部,四总部可能都不复存在。习近平当局可能将江泽民时期独立出来的总装备部与总后勤部合并,而三总部将缩编为中央军委机关的内设职能部门,即作战部、后勤部,不作为指挥阶层机构。总参谋部将仿照的参谋长联席会议,升格为由各兵种将领组成的为军委主席提供决策参考的军事智囊式机构。

中共军方四总部长期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把持。郭伯雄曾主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徐才厚主管总政治部和总后勤部。据悉,总参、总装两大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谁给的钱多就升谁。徐才厚主管的总政治部早已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对军中职位和军衔到了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

9月28日至11月10日,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对总装备部党委及其成员进行专项巡视。总装备部成为第一个被巡视的总部机关。

有分析认为,江派四总部的人马,受到军改和巡视的双重清洗。

军报连发7篇军改文章

自10月27日至11月18日,中共军报至少推出7篇有关“军改”的文章,文章要求必须按照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要求,“拥护改革”等。

期间,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发表长达6000字的署名文章,强调要积极支持军革,要求军队“强化大局意识”等。

9月3日,习近平阅兵时宣布裁军30万。据报,本次裁军30万不是简单减掉多少人,而是整个军队体制、编制的变化,必然会带来一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立体震荡”。如7大军区改为4大战区;将有17万名陆军军官被裁减;取消军级建制,改以师为大单位等。

10月14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军报发表题为《面对改革不可“叶公好龙”》的署名文章,披露军改遭遇到极大阻力,公开“炮轰”军方阻扰改革的将领,警告说:“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

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派势力掌控。江泽民执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中共军中布满江派人马。

有分析称,习近平当局的军改主要阻力是来自江派人马的阻击,因为目前中共军中高官,几乎都是郭伯雄、徐才厚提拔上来的,有很多都是通过买官、卖官得到的;军改必然触及到这些人的既得利益。

但习近平当局也不断在清洗江派人马,截至目前,习近平当局已分12批、查处了45名“军老虎”,包括江派2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其心腹、旧部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军报就军改施压四总部 警告别沦为“阶下囚”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