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京沪“首虎”被免职 背后势力遭警告图

16日,京沪首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副市长艾宝俊被官媒公布遭免职。离他们被宣布遭调查不足一周。(网络合成图)

16日,京沪首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被官媒公布遭免职。他们数天前刚被宣布遭调查。在他们被调查后,官媒、“中国政府网”释放“刑再上常委”信号。“中国政府网”警告称,京沪首虎背后的人已自身难保。有分析认为,这次落马的北京首虎,背后涉曾庆红,再挖下去就是老老虎,习近平可能会先拿下亲庆王,下一步再拿下老老虎。

京沪首虎被宣布遭调查不足一周再被免职

16日下午,官媒新华网称,通过中央组织部证实,吕锡文、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他们被免职据宣布遭调查不足一周。10日、11日,艾宝俊、吕锡文分别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遭调查。

沪京两地首虎被拿下后,至此大陆全国31省市区的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全覆盖,反腐被认为进入第二阶段。

“中国政府网”直击京沪首虎背后的人自身都难保

京沪首虎被宣布免职的同天,16日零点,神秘帐户“微博”,以“中国政府网”的名义发了一条信息,称十八一中至今已整三年,反腐高压态势从未停止,并警告称京沪首虎背后的人自身都难保,“最近落马的首虎背景可想而知,自认为是尚方保剑为其保护,不然借一百个胆你们也不敢继续乱为。刑不上大夫已破,一旦违法犯罪自身都难保,还有什么能力保护他人违法犯罪不受追究。”

“奉命归国微博”从11月8日开始,以“中国政府网”名义发了第一条微博,有关明年11月12日,大陆政协将隆重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此后至今已发了6个页面的相关内容。

安徽的“龙山夜雨”认为“中国政府网”说的透彻,看的明白。广州市民鼓励表示:“放手干吧,保证民间会放鞭炮庆祝。” 内蒙古的一位民众也乐观表示,老老虎气数已尽,即将到来。

山东人“北方老树”认为,打虎固然重要但仍属治标,政治体制改革才是治本。上海市民“中国是戏台”则建议说:“先擒贼王,后发通告限大小贪官限期缴赃款可从轻发落,解散腐败组织,继续对抗者,一律继续严查,绝无特赦,看看如何?”

刑再上常委 防备好对手疯狂报复

京沪首虎落马后,11月12日,大陆《人民日报》刊文《31省区市“打虎”全覆盖 也许只是开始》,称所谓的“全覆盖”绝不意味着“打虎”告一段落,恰恰证明了“天涯无净土”,反腐败永远在路上。

文章释放了“刑再上常委”信号说:“中央反腐败的决心从未改变,只要违纪涉腐的事实确凿,不论是谁都难逃惩罚。”

“奉命归国微博”今天就深圳一家企业法人阮凌峰追问刑还要继续上大夫时,也明确表示: “难道就用一次?周变鬼也不会放过执行者。”有网友认为,看来已经对对手可能的反扑做好了准备。

艾宝俊落马 江泽民大本营将遭清洗

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后,有消息称,艾宝俊与其子及弟弟三人一同被押解进京。艾宝俊将官方项目i-Shanghai交给其子操作而渔利自肥;而该项目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牵头,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

郑恩宠也披露,艾宝俊涉宝钢及自贸区双重贪腐,是上海不得不抛出的“老虎”。艾宝俊是陈良宇倒台后被提拔上来的副市长,并被安排在上海自贸区当“一把手”。他跟韩正、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和“上海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会供出更大的官场黑幕,江泽民大本营将遭清洗。

北京时局观察员:亲庆王呼之欲出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表示,“中国政府网”的这条微博,释放亲庆王可能要浮出水面了。他分析,亲庆王之前就嚷嚷炒作很热烈,按现在这个势头,亲庆王估计快了,熬不到19大就要再被作为典型腐败抛出。

他进一步分析:直接提拔吕锡文步步高升是北京市委书记。而刘淇据说跟曾庆红有同窗之谊。而刘淇的北京市领导班子是江泽民搞倒陈希同后建立的。所以江泽民那时对北京市进行了大换血,让贾庆林坐正北京之后,再选刘淇接替贾庆林。刘淇接掌北京市委书记有十多年,可以说底下盘根错节。吕锡文高升得益于刘淇,再追下去,就追到亲庆王那。所以放出这样的话,意思会打到常委级人物。”

华颇认为习会先拿下曾庆红,一步步,再拿下老老虎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京沪“首虎”被免职 背后势力遭警告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