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对话重现曙光 主持人斡旋黄竹坑公开会谈


点此看大图片尽管提出诸多条件,但不允许学生预设条件,学联仍释善意,愿意对话。(Alex Ogle/AFP/Getty Images)

梁振英在港府搁置会谈后于16日表示愿意与学生会谈,但不允许学生设条件,他却设多个条件。学联尽管斥责梁振英〝霸道不理性〞,但仍释出善意愿对话。


梁振英曾经承诺与学生对话,并安排在上周五由政务司长林郑月娥等代表与学生公开会谈,但上周四晚,林郑单方面取消会谈。


10月16日,梁振英再次提出愿意在下周与学联代表会谈,但态度强硬。他说对话必须在《基本法》和宪制框架下进行,他指责学生提出的公民提名、人大常委撤回决定等要求〝不务实〞,且要求学生不可以预设条件。另外,他要求对话需要有主持人,他建议一名大学校长担任。


对此,学联秘书长质疑,为什么梁振英可以预设立场,但却不允许学生提任何要求?他指责政府〝霸道不理性〞。不过周永康 仍释出善意,愿意与政府对话,但对会谈主持人,他倾向于邀请大法官担任。


目前,八大校长会的召集人是著名的〝梁粉〞,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梁振英要求大学校长担任主持人,似乎在指定郑国汉。


学联方面最终接受了有主持人的对话,并倾向于一位大法官。有消息透露,促成政府与学联对话的诸多〝有心人〞中包括前终审法院大法官李国能。对民间来说,尽管之前曾大力呼吁学生撤离占领,但李国能做主持人,更有可能保持中立与公正。


的报导介绍,下周的会谈预计在黄竹坑的医学专科学 院内进行,会谈向媒体开放,政府与学联各派5名代表对话。不过具体的会谈时间及安排,还需要政府与学联未来 几天最终敲定。


目前,中文 大学校长沈祖尧已经表态,愿意斡旋促进对话。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16日晚的金钟晚会 上表示,对话时,会提出港人的几大要求:修改基本法、公民提名、废除功能组别等。他说,如果政府拒绝承担责任,将发动更多的不合作运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对话重现曙光 主持人斡旋黄竹坑公开会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