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埃博拉疫情 欧美高度紧张


今日陆续出现多起病例。欧盟正在考虑是否对西非重灾区国家采取旅行管制,而则认为当务之急则是在西非当地抗击疫情。世卫组织则遭到医生无国界组织的批评,被认为应对不力。





来自巴黎的航班降落在里机场,疑似病人立刻被隔离。


(之声中文网 )欧美各地近日陆续出现数起埃博拉病例。在欧洲,周四(10月16日)一架从巴黎前往马德里的航班上,一名尼日利亚男子出现高烧、寒战等埃博拉症状,飞机降落后他被立即送入医院,而卫生部门也派人登机检查。当天,马德里还出现另外两起疑似病例。西班牙卫生部门已经启动紧急相应程序。


卫生部消息,为应对当前局势,从本周六起,巴黎戴高乐机场将对来自埃博拉疫区几内亚的航班进行防疫监控,所有乘坐这些航班抵达巴黎的乘客都将被测试体温。





不少欧美机场都加强了对的入境监测


,周四也新增两起病例。据通讯社消息称,这两人都是护士,其中一人此前还曾在达拉斯护理过目前已经去世的一名埃博拉患者。为防止疫情扩散,俄亥俄州以及得克萨斯 州已经有部分中小学停课。一些护士在电视节目中指责美国没有为他们提供足够的防护措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更改了原先的日程安排,并宣布卫生部门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应对疫情。他同时也拒绝对来自西非疫区的旅客颁布入境禁令。奥巴马说,关键还是要在疫情源头–西非国家–战胜这场危机。周四,欧盟各国卫生部长也开会讨论是否需要对西非国家进行严格的旅行管制。


周五出版的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上,医生无国界组织德国分部负责人斯托贝(Tankred Stöbe)抨击世界卫生组织没能采取有效措施阻止疫情扩大。他说,如果世卫组织能够及早采取果断行动的话,疫情现在应该已经得到控制了,”我们在3月份就警告疫情可能扩散。而最晚到6月底,疫情已经失控,但即便这时,世卫组织依然犹豫不决”。


来源:(德新社、美联社)

责编:祥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埃博拉疫情 欧美高度紧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