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深圳机场口岸检出首例博卡病毒患者 乘客来自曼谷 图


资料图:2007年11月,浙江省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林峰正带领课题组作博卡病毒的研究。


资料图:2007年11月,浙江省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林峰正带领课题组作博卡病毒的研究。


日前,深圳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来自曼谷的航班入境人员中检出1例博卡病毒患者,这是深圳机场口岸首次检出该病毒病例。


当日,深圳机场口岸红外线体温监测系统 发现一名入境旅客体温升高,经过流行病学调查,该名男性旅客5岁,中国 籍,腋下体温为38.9摄氏度,已在泰国就医。工作人员采集样本送深圳检验检疫局媒介实验室检验,结果反馈该旅客样本中检出博卡病毒核酸阳性。(记者/邓翔)


另据澎湃:南方日报报道,日前,深圳机场检验检疫局在来自泰国曼谷的航班入境人员中检出1例博卡病毒患者,这是深圳机场口岸首次检出该病毒病例。


当日,深圳机场口岸红外线体温监测系统发现一名入境旅客体温升高,经过流行病学调查,该名男性旅客5岁,中国籍,腋下体温为38.9摄氏度,已在泰国就医。工作人员采集样本送深圳检验检疫局媒介实验室检验,结果反馈该旅客样本中检出博卡病毒核酸阳性。2012年9月,深圳的福田、皇岗、深圳湾口岸一个月内共发现4例博卡病毒感染病例,引发关注。公开报道显示,博卡病毒是细小病毒科细小病毒亚科的一个属,过去一直在动物体之间传播,2005年瑞典科学 家在儿童呼吸道分泌物中首次发现人博卡病毒。2006年8月,湖南省郴州最早发现我国第一例人类博卡病毒感染病例。作为与人类急性呼吸道感染密切相关的新型病毒,博卡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容易使婴幼儿罹患肺炎、支气管炎和支气管肺炎等疾病,病征与普通感冒相似。其主要临床表现为咳嗽、发热、喘息、腹泻等症状,高发人群为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高发季节为秋冬季。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深圳机场口岸检出首例博卡病毒患者 乘客来自曼谷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