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机油的重要性(图)


作者: 郭威



这次想和大家分享的故事是一个客户的惨痛教训!在这次故事中,出现了一辆刚刚五万公里的HOLDEN的SUV。我一大早来到店里就看到这辆车被拖车拖进了店里,非常好奇,因为汽车非常的新到底什么问题 呢?


>


问过拖车师傅得知汽车发动不了,很快就联想到可能是电瓶,但是测试完电瓶正常。可是,在汽车发动的同时,汽车发动机的异响,不得不让人怀疑 是正时链条的问题。和客户解释了情况后准备拆发动机。刚刚把发动机的上油盖打开,问题就一目了然了:黑色的胶状物厚厚的粘在发动机的钢壁上,大概3到4毫米。不用多说,通过多年的经验,要么就是是客户不做维护,要不就是机油本身的问题。检查了保养手册SERVICE一个都没缺,从而确认就是罪魁祸首。


同过和客户的交流 知道,从买车到现在都是按时做的维护。但不是回原厂维护,而是在家附近的私人修理厂做的维护。客人对每次维护所用的机油品牌和标号都不曾问津。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机油在发动机起到的作用是润滑,清洁,冷却,减磨,密封等作用,所以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发动机是由很多移动的零件组成,这些部件不但运动速度快而且环境恶劣,发动机内部的温度长时间保持在400到600度之间。所以机油在发动机内部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


劣质机油的清净分散性差,不仅不能将发动机工作时吸入空气中的灰尘和燃烧后形成的积炭清洗掉,而其自身容易氧化形成胶质,和其他杂质结合会导致更多积炭的生成,造成润滑不良,磨损加剧,油耗增大,功率下降,严重时会堵塞油道,造成拉缸、抱瓦等后果!所以希望客户在选择 机油时需谨慎,不能图便宜而选择劣质机油。


当然在我们汽车养护中心一向都是用的最好的产品,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去做好 我们的工作。我们希望和客户建立的是一种互信,共赢的关系。对客户所做的承诺是肯定会去做到的。还是记住一句话:汽车在养不在修!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机油的重要性(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