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曾庆红真实处境堪忧 赴中共中央党校被拒







2014年 十一招待会上,、曾庆红的苦闷表情,没有半点笑意。(视频截图)


1997年被称为江泽民〝狗头军师〞的曾庆红再一次宴会上的忘情夸张表演,二者欢容满面,得意至极。(网络图片


曾庆红十一招待会上的郁闷表现。(视频截图)



中共十八届召开在即,中共前政治局常委面临定性,下一位被外界关注的江派更曾庆红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有消息透露,曾庆红目前处境堪忧。


香港《动向》杂志10月号刊登消息称,中共前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借参加中共65周年十一大庆,提出在9月26日、27日到中共中央党校和老教授、学员聚会,中共中央书记处回答:现阶段不能做安排,如果是私人聚会不属书记处职务范围。


2002年至2007年期间,曾庆红曾连续担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按情理应该说与该校渊源深厚,会一会老下属和学员也属于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曾庆红的要求为什么遭到中共中央书记处拒绝呢?


时政 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曾庆红被拒绝,从侧面彰显其处境在中共总书记清理江派的〝打虎〞运动中越来越不妙。


唐靖远:〝曾庆红曾经是中央党校校长,现在要回去都被拒绝,其处境可想而知。曾庆红虽然十一前出席音乐会和招待晚宴,但这是中共逢五逢十彰显所谓隆重和团结的规定动作。〞


唐靖远认为,久被中共媒体〝封杀〞的曾庆红十一前2次露面,实属被动露面。不过野心不死的他,不想放过一切机会,争取露脸,试图展示自己还有影响力,其实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而已,可惜没有人买他的账。




2014年中共十一招待会上,江泽民、曾庆红的苦闷表情,没有半点笑意。(视频截图)


此前有媒体将曾庆红出席招待会的视频表情进行解析,发现曾庆红一改当年得势时的张扬跋扈的满面笑容,而是难以排解的满脸忧郁。同样的表情,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脸上也有同样表现。




1997年被称为江泽民〝狗头军师〞的曾庆红再一次宴会上的忘情夸张表演,二者欢容满面,得意至极。(网络图片)


曾庆红处境堪忧


其实,曾庆红在此次露面之前,曾有两次露面,但被外界媒体描述为〝一次比一次灰〞。


5月14日,曾庆红在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以及江泽民长子江绵恒陪同下,参观上海的韩天衡美术馆。中共党媒、官媒一律噤声,只有腾讯等少数网站 进行了报导。


9月16日香港《》附图报导,9月12日曾庆红前往中国 文联主席周巍峙灵堂致祭。中国大陆没有一家媒体对其报导。


但对曾庆红最为不利的恐怕还是他参与 周永康 密谋被曝光。


7月7日海外 一家中文 媒曝料,据北京可靠消息来源透露,周永康被抓之后,交待了在江泽民2011年生病期间和曾庆红的一次拟定人事名单的秘密会晤,称周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调回北京一事。


文中引述消息来源强调,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后第一个就交待了跟曾庆红见面这个问题 ,其目的就是想把曾庆红也拖进来,以此自保。


另外,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还披露,曾庆红2014年6月,〝主动〞申报家产总值2亿8200多万元人民币,住宅27套,与中共中央有关方面不完全统计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相差甚远。


曾庆红会不会步周永康的后尘,各界都在观望。但从此次透出的曾庆红被断然拒绝探访请求看,观察人士唐靖远认为,中共官场对其已是避之唯恐不及。




曾庆红十一招待会上的郁闷表现。(视频截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曾庆红真实处境堪忧 赴中共中央党校被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