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政治问题 人类解决


在声称要与学生对话同时继续实施清场行动,昨晨(17日)突袭旺角,但晚间在经历警民激烈对峙后,又被民众重新夺回,目前现场仍不平静,又有工程车以整修路面为名进入。


昨晚,在市民占领的金钟龙和道,大批警察持警棍及盾牌与示威者对峙,警方甚至出动至少两只警犬在场戒备。动保人士对此表示抗议,并已向警方投诉,认为会对示威者造成更大伤害,在人多的地方也令犬只更容易失控。


立法会Claudia Mo/毛孟静中午发出新闻稿,要求〝问题 ,人类解决,吁警勿用警犬〞,全文如下:


政治问题,人类解决,吁警勿用警犬


昨于龙和道及旺角抗议集会中,见警方出动警犬戒备,毛孟静恳请就政治问题,人类解决。警犬多用于协助缉私、救援寻人等正面工作,一般不出动至示威场合,尤其不应用来恐吓袭击和平示威人士。现场情况已见警方全副武装,根本无必要制造人与动物敌对仇视画面,此亦会对下一代宣扬爱护动物的教育讯息,打击深远。


另今凌晨于旺角,外国记者Paula Bronstein疑因站在一私家车上拍摄,被警方拘捕离场,数小时后释放,采访工作受阻,亦有传媒报道记者被警察恐吓,包括横过马路会被打,毛孟静谴责警方随意拘捕及恐吓记者,侵犯采访权,损害公众知情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政治问题 人类解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