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习近平亲信李希出任辽宁省省长


10月17日,中共媒报导,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理 省长李希,在中共辽宁省12届人大会议上被选为辽宁省省长。


李希,1956年10月生,男性,汉族,甘肃两当人。早期曾任甘肃省委秘书长、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4月调任上海,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等职。今年4月,再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后兼任代理省长。


据悉,李希是中共总书记的亲信,曾与习有交集,深得其信任。综合资料发现,李希在延安市委书记任上曾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有过工作交流 。2007年8月17日,市委书记习近平会见了由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率领的延安市代表团一行。


2008年,时任延安市委书记的李希还曾向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传达习近平的复信。梁家河是习近平插队的地方,他曾在这里度过七年的插队生活,并与现任中共常委、纪委书记王岐山相结识。


据大陆媒体报导,李希是中共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这次李希被正式调任辽宁省省长,外界认为,习近平通过调换辽宁省二把手和纪委书记,对辽宁省一把手、江派人物王岷进行夹击。


8月27日,中共书记王岐山旧部、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出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辽宁官场不断


》新闻网报导说,辽宁是江派势力长期把控的地方,江派核心人物李长春、周永康 等都先后盘踞辽宁。近半年来辽宁官场地震不断。


10月11日,中共中纪委公布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称,辽宁省有7名省级高官多占住房,17名省级高官的住房超出规定面积50%以上;并称〝省委的敏锐性不够强〞等。中纪委第十一巡视组于3月30日至5月25日对辽宁省开展了巡视工作。


9月12日,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等辽宁省三名官员被调查。此前7月24日,中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他是中共〝〞后辽宁第一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7月15日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立案侦查处理。7月14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院长被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亲信李希出任辽宁省省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