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港警堵路阻支援 近90岁老人:要杀由他


点此看大图片现年89岁的黄伯伯从9月29日便参与运动,对于警方清场的行动感到〝无奈〞。(翻摄网脸书)

香港警方今(17)日清晨突击旺角占领区,目前弥敦道北行线及亚皆老街已全线通车。示威者则留在弥敦道南行线示威,警方封闭弥敦道北行一条快车道作布防。现场一名已将近90岁的老人家说,〝要杀就由佢(他)杀。〞


旺角凌晨约4:30-5:00,逾300名警力以清除路障为由,在亚皆老街与弥敦道交界,把帐篷四边围住,同时切断其余路段上来支援的人。


《香港独立媒体网》脸书一位留守者发文表示,开始拆路障,并且向前推进,沿路把所有物资丢上行人路,无视在路上的占领者。随后泥头车从登打士街驶入,把路旁的所有物品夹入车斗中。再之后是猪笼车驶入。原先在弥敦道上的竹棚与帐篷都倒塌在路旁,沙发、桌椅杯盘狼藉。义工不断来回现场抢救未掷坏的物资,运到洗衣街公园及麦花臣球场。


社民连吴文远直斥警方以清除路障为由〝清场〞,他们在弥敦道南行线继续占领并不过分,他一再重申明白警方讯息,但不接受其建议。


9点30分左右,警方重开弥敦道北行及亚皆老街,示威者则在弥敦道南行线静坐。部份市民将物资如食水、眼罩等运到弥敦道南行线,以作继续留守之用。


现年89岁的黄伯伯从9月29日便参与 运动,对于警方清场的行动感到〝无奈〞。他说他不惧怕警方的胡椒喷雾和催泪弹,〝佢地(他)有武器,我有良心〞。


黄伯伯说,胡椒喷雾和催泪弹我都未试过,就试一下罗,(成九十岁人都未试过,咪试下罗)。并说,〝要杀就由佢(他)杀〞。


他认为〝系(是)人都要,但只要有,都唔(不)会争取到〞。虽然对运动前景不感乐观,但他仍选择 出来支持学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港警堵路阻支援 近90岁老人:要杀由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