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俄议会下院批准克岛加入俄联邦 西方加重制裁

俄罗斯国家议会下议院周四(3月20日)以多数票批准通过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18日,俄罗斯与克里米亚当权派签署了这项条约。


CNN报导,之前俄国外交部长拉夫洛夫(Sergey Lavrov)将这项条约递交给俄国议会,并敦促立法者们接受克里米亚半岛成为俄联邦的一部份。条约在周四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下院以443比1的投票结果通过。


俄罗斯议会上院周五将举行类似的投票会议,以完成对这项决议的全部投票过程。该决议在18日由俄罗斯总统签字后,送交俄议会等待投票通过。


周四,拉夫洛夫在代表普京发言时说,俄国议会下院认为,将克里米亚归入俄联邦是保护那里的俄罗斯族人口的需要。他说,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一定会使俄国在财富上获得增长,这符合俄国的利益。


俄国将克里米亚半岛归入俄联邦的举动,使俄国与和欧洲面临自冷战以来最大的一次危机。


美欧将扩大对俄制裁


17日下令制裁7名俄罗斯高官后,美国总统宣布扩大制裁范围,将俄军纳入其中,并会在下周访问欧洲时与盟友密切磋商,动员进一步孤立俄罗斯。


奥巴马说,根据他签署的行政命令,美国扩大制裁范围,将俄罗斯军工部门下属实体和为俄高官提供物质支持的个人纳入其中,“如果俄罗斯继续干预,我们随时准备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奥巴马说:“我们要让俄罗斯清楚的明白,他的进一步挑衅会让他在国际上的地位降低,除此之外他得不到任何东西。”他说,这次制裁是自冷战以来“最全面的”制裁。


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20日表示,欧洲联盟 (EU)将就乌克兰危机,对更多人士实施入境禁令和资产冻结,并警告可能实施经济制裁。


梅克尔告诉,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欧洲及伙伴国必须予以“坚决和一致”回应。


梅克尔在布鲁塞尔举行为期2天的欧盟高峰会前说:“在今天登场的欧盟高峰会,各会员国元首和政府领导人将决定进一步实施第二阶段制裁,这是我们两周前就达成的协议。”她表示,新制裁措施包括“扩大制裁名单,以实施入境限制和银行帐户冻结”。


在3月6日举行的危机高峰会,欧盟领袖商定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实施三阶段制裁,首先是中止俄国旅客入境欧洲的签证放宽协商。


欧盟本周加强回应措施,对被视为幕后操控兼并克里米亚的21名俄国和乌克兰官员实施资产冻结和入境禁令,其中包括3名军事领导人。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将乌克兰危机称为“自冷战结束以来欧洲安全与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


更多西方国家加入对俄制裁


俄罗斯与克里米亚18日签署加入俄罗斯的条约,西方国家纷纷宣布制裁措施,对俄罗斯加大施压力度。


继美国与欧盟后,、加拿大与等国先后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18日对俄罗斯与克里米亚签署入俄协议称,普京选择 了一条“孤立之路”。他并宣布,英国暂停与俄罗斯所有的军事合作,暂时停止发放向俄罗斯出口军事装备的许可。黑格说,一项技术性的合作协议,以及英国与俄罗斯、法国、英国与美国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计划都被搁置。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8日宣布,八国集团暂停俄罗斯参加该集团会议的权利。将有七国集团代表参加峰会,但不包括俄罗斯。有外媒报导称,如果俄罗斯被“逐出”八国集团,2014年 峰会可能由俄罗斯索契改在伦敦举行。


18日上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公布日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本次的制裁措施包括停止放宽签发去俄罗斯签证的条件,停止日俄两国新投资协定等,日方开始冻结3项协定。


加拿大政府17日发出针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官员的制裁措施,制裁人员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名助理和一名顾问,其中还有俄罗斯德米特里?罗戈津。此外,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和议会议长等人也在名单之列。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俄议会下院批准克岛加入俄联邦 西方加重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